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3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行政事務
 
*
*
*
*
*
*
*
*
*
*
*
  公共關係和宣傳

新聞及公共關係組擔任部門的傳媒顧問,負責推廣本署各項活動和設施、處理傳媒查詢和回應投訴,藉此協助本署建立正面的形象。

年內,新聞及公共關係組有效地使用一系列宣傳工具,包括記者招待會、新聞簡報會、傳媒參觀、廣告、海報和刊物,以宣傳推廣本署的活動。該組共舉行了 75 次記者招待會和新聞簡報會,安排了 264 次傳媒參觀,發放了 2,505 份新聞稿,印製了 92 款海報,製作了 27 個電視廣告,並舉辦了 47 個展覽。

新聞及公共關係組負責安排新聞簡報會,宣傳本署的活動。
新聞及公共關係組負責安排新聞簡報會,宣傳本署的活動。

 

新聞及公共關係組同事埋首設計宣傳海報。
新聞及公共關係組同事埋首設計宣傳海報。

新聞及公共關係組年內定期出版刊物,向各界匯報本署的工作進展,以提高部門運作的透明度。這些刊物包括推介每週精選活動的《電子雜誌》週刊、《員工通訊》雙月刊、報道各社區體育會動態的《活力新一代社區體育會專刊》半年刊,以及概述本署職能和工作成果的年報。

本署又設計了內容豐富、簡便易用的網站,方便市民查閱本署的資料。新聞及公共關係組擔任資料上載的統籌工作,也就網頁的展示形式和設計提供意見。市民可通過互聯網瀏覽本署刊物、服務、設施、文化節目和康樂活動的詳細資料,並可下載各類申請表格和閱覽招標公告。

遇有颱風或暴雨等緊急事故,該組即調派新聞主任到緊急新聞中心當值,定時發放情況報告,讓公眾得知本署節目活動的最新安排。在七月和九月颱風「伊布都」和「杜鵑」分別襲港期間,新聞及公共關係組便啟動了緊急新聞中心,處理傳媒查詢並向傳媒發放有關消息。

 
 
2004 ©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12/12/19 |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