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3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行政事務
 
*
*
*
*
*
*
*
*
*
*
*
  設施和工程計劃

年內,本署在提供新設施和推行新工程計劃方面均有重大進展。


現正施工的設施

截至年底,正在施工的基本工程計劃共有 23 項,其中包括五項大型設施,即大埔綜合大樓、馬鞍山第 100 區體育館暨圖書館、大角咀大樓(第二期)、赤柱市政大廈及鑽石山斧山道公園。這些工程計劃的一覽表載於附錄五。

畫家筆下的斧山道公園。
畫家筆下的斧山道公園。

 

斧山道公園已開始動工興建。
斧山道公園已開始動工興建。


新落成的設施

年內落成的兩項設施分別是佐敦谷遊樂場(第 II 期第二階段)和屯門第 44 區鄰舍休憩用地。新落成設施的一覽表載於附錄六。


小型工程計劃

年內,本署完成了約十項小型工程計劃,每項工程的費用均不超逾 1,500 萬元;另有十項則正在施工中。


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計劃」由香港旅遊發展局與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共同倡議,並獲得旅遊事務署和本署的支持。這項計劃為訪港旅客提供一個新的旅遊景點,讓影迷有機會欣賞其偶像的手印和牌匾,並表揚本地電影工作者對香港和國際影壇的貢獻。

本地電影工作者與來自各政府部門和機構的代表一起出席「星光大道」的打手印儀式。
本地電影工作者與來自各政府部門和機構的代表一起出席「星光大道」的打手印儀式。 本地電影工作 者 與來自各政府部門和機構的代表一起出席「星光大道」的打手印儀式。

有關設計是在尖沙咀海濱長廊的其中一段路面,鋪設本地電影名人的牌匾或星形銅片。此外,還會設置雕塑、小賣亭、休憩處,以及具有互動元素的設施,為星光大道一帶營造獨特的氣氛。

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一直全力支持這項計劃,並擔任計劃的榮譽顧問。該協會屬下的十個屬會以投票方式選出一群曾為香港電影史寫下輝煌的一頁,並在電影界有卓越成就和貢獻的人士。這些電影界知名人士的簽名和手印將會製成模型,展示於星光大道之上。

這項計劃的建造費用預算為 4,000 萬元。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已答應全力贊助整個計劃,只收取一元的象徵式費用,並在計劃完成後的 20 年內負責星光大道的管理和維修工作。

星光大道的建造工程已於六月展開,並會於二零零四年三月底竣工。

 
 
2004 ©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12/12/19 |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