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3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行政事務
 
*
*
*
*
*
*
*
*
*
*
*
  外判服務

本署一向致力推行具成本效益的外判服務計劃,以配合政府引進更多私營機構參與提供公共服務的措施。藉持續推行的外判服務計劃,本署力求提高服務效率和進一步節省開支。

在擬定外判服務計劃時,本署遵照一套既定原則如下: 

有關計劃須具成本效益;
有關計劃不會導致服務質素下降;
訂立的合約須合乎經濟原則;
部門內部應維持足夠能力以提供基本服務,一旦承辦商未能履行責任,仍可作出補救;以及
有關計劃不會導致人手過剩。

本署自二零零零年二月起把賽馬會屯門蝴蝶灣體育館的管理工作外判,並由二零零一年七月開始把另外五間體育館(即魚湧體育館、港島東體育館、振華道體育館、長沙灣體育館和竹園體育館)的管理工作外判。外判管理服務的主要目的,是引入私營機構的運作模式,以營運體育館,藉此提高公共服務的質素,並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提供有關服務。

本署計劃於二零零四年四月再把另外四間體育館的管理工作外判。

此外,本署正手進行一項外判計劃,以期在二零零五年年底前把城市電腦售票網的後端系統外判。根據這項計劃,售票服務供應商將會為本署提供並營運一個更先進的售票系統,但本署會繼續負責前端行政管理工作,並保留必需的現有人員,以維持轄下場地電腦售票處的優良服務。


合約管理

合約管理工作小組在二零零零年年中設立,負責監察一切合約管理事宜,並提供一個溝通渠道,讓各科別人員就關於投標條款和合約管理的事宜進行商討,並制訂未來路向。

工作小組在年內取得的部分工作成果如下:

就護和潔淨服務合約草擬周詳完備的標書格式;

分別就潔淨、護和園藝保養服務的劃一評分標準擬備中文真確本;
每半年舉辦一次關於採購和合約管理事宜的研討會。年內舉行的兩個研討會共吸引逾 300 名人員出席;
把關於物料、採購和合約管理事宜的資料上載至部門的內聯網數據庫圖書館,並予以更新,以便部門人員查閱;
要求承辦商在本署場地內的員工簽到處展示約定的工人薪金水平和可容許工作時數上限,以便更妥善保障承辦商員工的利益﹔以及
推出聯機合約物品系統,方便使用者訂購貨品,並在日後進行合約監察。
 
 
2004 ©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12/12/19 |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