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2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 康樂事務 *
  康 樂 事 務

康 樂 事 務 部 負 責 管 理 和 發 展 全 港 的 康 體 和 市 容 設 施 , 並 為 市 民 舉 辦 多 元 化 的 康 樂 活 動 。 此 外 , 該 部 又 負 責 在 公 園 和 市 容 地 帶 廣 植 花 草 樹 木 , 藉 以 推 廣 自 然 保 育 和 綠 化 香 港 的 工 作 。

 
本 署 致 力 創 造 綠 意 盈 盈 的 環 境 。圖 為 在 灣 仔 實 施 的 路 旁 美 化 計 劃 。
 
本 署 致 力 創 造 綠 意 盈 盈 的 環 境 。圖 為 在 灣 仔 實 施 的 路 旁 美 化 計 劃 。*

本 署 提 供 的 康 體 設 施 分 布 全 港 18 區 , 包 括 41 個 憲 報 公 布 的 泳 灘 、 36 個 游 泳 池 、 2 個 戶 外 大 球 場 ( 香 港 大 球 場 和 旺 角 大 球 場 ) 、 52 個 天 然 草 地 足 球 場 、 14 個 人 造 草 地 足 球 場 、 2 個 曲 棍 球 場 、 2 個 欖 球 場 、 83 間 體 育 館 、 324 個 壁 球 場 、 24 個 運 動 場 、 268 個 網 球 場 、 5 個 高 爾 夫 球 練 習 場 、 4 個 水 上 活 動 中 心 、 4 個 度 假 營 、 22 個 大 型 公 園 、 616 個 兒 童 遊 樂 場 和 219 個 硬 地 足 球 場 。 這 些 康 樂 設 施 的 總 面 積 約 為 2,108 公 頃 。

我 們 與 區 議 會 保 持 緊 密 聯 繫 , 務 求 在 籌 建 新 設 施 時 , 能 夠 切 合 社 會 潮 流 和 符 合 各 區 對 康 樂 設 施 的 需 要 ; 同 時 , 也 會 考 慮 到 私 營 機 構 和 鄰 近 地 區 提 供 的 康 樂 設 施 。


顧 客 聯 絡 小 組

自 二 零 零 零 年 四 月 起 , 顧 客 聯 絡 小 組 相 繼 在 18 個 地 區 康 樂 事 務 辦 事 處 成 立 , 並 定 期 舉 行 會 議 , 以 蒐 集 康 樂 場 地 使 用 者 的 意 見 。 在 舉 行 顧 客 聯 絡 小 組 的 會 議 時 , 我 們 鼓 勵 與 會 者 就 本 署 所 提 供 的 設 施 、 活 動 和 服 務 發 表 意 見 。 他 們 的 意 見 可 作 為 改 善 服 務 的 參 考 基 礎 。


工 作 改 善 小 組

截 至 二 零 零 二 年 十 二 月 , 本 署 在 各 區 康 樂 場 地 共 設 立 了 262 個 工 作 改 善 小 組 , 以 推 行 各 項 員 工 自 發 提 出 的 改 善 計 劃 和 部 門 制 定 的 改 善 服 務 措 施 。

由 於 工 作 改 善 小 組 計 劃 成 效 卓 著 , 本 署 會 繼 續 支 持 轄 下 各 主 要 康 樂 場 地 , 包 括 體 育 館 、 游 泳 池 場 館 、 泳 灘 、 公 園 及 遊 樂 場 , 設 立 這 類 工 作 改 善 小 組 。

 
本 署 在 各 主 要 康 樂 場 地 設 立 工 作 改 善 小 組 以 改 善 服 務 。
 
本 署 在 各 主 要 康 樂 場 地 設 立 工 作 改 善 小 組 以 改 善 服 務 。*
 
 
2003©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 2016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