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r
出版及纪念品 - Home
《一生难忘:孙中山在香港的求学与革命》

《一生难忘:孙中山在香港的求学与革命》(售罄) 

本书透过与孙中山同时期师友的记述,以及通过探寻和辨析史料,重构孙中山在港生活及其革命活动的历程,进而探讨香港在清季革命运动中的角色,从而肯定香港与近代中国历史的密切关系。书中揭示孙中山的革命乃由于省港澳地域的中西文化交流酝积,促成香港中英双语精英群体的诞生,并于清季国家危机中,起而倡导革命,改变近代中国历史的进程。

 

李金强着

孙中山纪念馆编制

2008年4月出版

平装,200页

售价:港币95元

国际书号:978-962-7039-62-4

 

《孙中山与香港:孙中山纪念馆展览图录》

这本全新编辑的图录透过专题文章、近五百帧历史图片和辅助地图,带出下列三个主题:"孙中山与近代中国"展示孙中山先生的传奇一生,从学堂走上革命之路;"孙中山时期的香港"展示香港如何得天时、地利与人和的优势,成为孙先生的革命基地;"孙中山纪念馆的沿革"则展示纪念馆所在的历史建筑甘棠第之百年变迁,以及原主人何甘棠多采多姿的生活。本图录将全面阐述孙先生与香港密不可分的关系,借以纪念这位一代伟人到访香港一百三十周年。

 

香港历史博物馆编制

2013年7月出版

精装,316页

售价:港币155元

国际书号:978-962-7039-76-1

 
《孙中山与香港:孙中山纪念馆展览图录》
《迎难而上:辛亥革命期间的孙中山》

《迎难而上:辛亥革命期间的孙中山》(售罄) 

辛亥革命有广义和狭义之分,本专书涵盖的是狭义的辛亥革命,即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爆发后,直至1912 年1月1日孙中山在南京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期间的历史发展。本书重点介绍孙中山当年在美国、英国、法国,以及从法国马赛经海峡殖民地和香港回到中国内地的过程及经历,并辅以孙中山曾乘搭的邮船资料,借孙先生一百五十周年诞辰推出,让读者从另一角度认识这位历史伟人对中国革命的贡献。

 

香港历史博物馆编制

2016年11月出版

平装中文版,352页

售价:港币160元

国际书号:978-962-7039-89-1

 
<span>「孙中山先生」明信片<br>$20</span>「孙中山先生」明信片
$20
<span>购物袋<br>$15 </span><span style="color: #ff0000;">(售罄)&nbsp;</span>购物袋
$15
(售罄) 
<span>「甘棠第」明信片<br>$20</span>「甘棠第」明信片
$20
<span>孙中山铜像<br>$1,420</span>孙中山铜像
$1,42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