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Content DisplayWeb Content Display

天文課程

Web Content DisplayWeb Content Display

(粵語講解)

本課程將帶領學員認識天文學不同範疇的基礎知識,包括天球理論及天體的周日運動、星座、行星及深空天體等。除了常見的星象外,亦會介紹特別的天文現象,如流星雨、日食、月食等的成因,以及太陽系內各種天體的特性和現象。

日期 課題
23.5.2024(星期四) 天球理論
30.5.2024(星期四) 宇宙尺度
6.6.2024(星期四) 天文現象
11.6.2024(星期二) 星座與星空
20.6.2024(星期四) 太陽系 I
27.6.2024(星期四) 太陽系 II

導師:蔡錦滔先生(星匯點委員)

時間:晚上7:00 – 8:30

地點: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及天象廳

費用:$450*

名額:40人

報名方法:於10 – 22.4.2024接受網上報名,名額以抽籤方法分配。 抽籤結果將於2.5.2024或之前在香港太空館網站公布。

*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九折優惠,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60歲或以上人士半價優惠

學員出席率如符合課程要求,將獲頒發修業證書。

查詢電話:2734 2711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5時)

報名須知

1. 每位申請者只可就同一個活動繳交一份申請表格,重覆申請將被取消資格。

2. 參加者必須年滿16歲或以上,每份報名限最多1人申請。

3. 我們會以電郵聯絡獲取錄者有關繳費的安排。獲取錄者須於指定期間內繳交活動之費用,未能如期繳交者即當棄權論,名額將由後補名單填補。

4. 若課程於截止報名日期後仍有餘額,則以「先到先得」形式繼續接受報名。

5. 若活動開始前三小時內,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仍然生效,當天的課程將會取消。如上述警告信號於活動開始三小時或以前除下,當天的課程將如期舉行。請留意本館的最新公布。

6. 課程進行期間可能會有工作人員在場攝影及錄影,我們將採用相關相片及錄像作教育或宣傳用途。如參加者不同意上述攝錄,請於課程開始前通知本館職員。

7. 除課程被取消外,已繳費用,概不退還。名額不得轉讓,亦不得將已繳費用轉作申請參與其他活動。

8. 如有任何爭議,香港太空館保留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