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Content DisplayWeb Content Display

月球︱火星虚拟实境

Web Content DisplayWeb Content Display

互动展品「月球︱火星虚拟实境」利用由国家航天局及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提供的数据,构建出月球及火星虚拟实境,让参观者亲身体验「探月落火」之旅,游走于嫦娥四号和天问一号的着陆区。展品同时介绍嫦娥和天问探测工程,以及理大为这两项任务提供的技术支援,让参观者了解团队的科研贡献及成果。

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迅速,过去十年间在探索月球和火星的任务中取得重大成就。各项任务的成功,有赖各科研团队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精神,其中理大团队更参与了多个中国深空探测任务,为太空船在着陆及采样等方面设计所需的仪器及分析数据,贡献非凡。

虚拟实境展品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理大联合主办,香港太空馆及理大深空探测研究中心行星遥感实验室合作筹划,并获国家航天局和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办公室支持。

地点: 香港太空馆地下「宇宙展览厅」
展览日期: 由2022年12月3日起

「月球︱火星虚拟实境」展品开放时段及主题

  1. 展品将于香港太空馆宇宙展览厅分时段开放。
  2. 由于参观人士需要配戴由太空馆提供的装置,因此必须年满十三岁。
  3. 每节30分钟,名额有限,参观人士需以先到先得形式,在场轮候参与。
  4. 每位参加者有最少3分钟的使用时间。工作人员或会按在场轮候人数调整每位参加者的使用时间。
  5. 工作人员会于每节之间消毒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