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遺樂在三棟屋」同樂日

位於三棟屋博物館的「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心」,由「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設立,作為其展示和教育中心,通過多元的教育及推廣活動,包括展覽、講座、研討會、傳承人示範、工作坊等,提升公眾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認知和重視。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心」訂於6月18日正式啟用,當日下午三時舉行的啟用典禮結束之後,緊接便是「非遺樂在三棟屋」同樂日,向大家展示香港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其中,又配合原是客家圍村的三棟屋而特設一連串活動,讓大家體會與本地客家族群有關的傳統文化。

 

同樂日節目豐富,包括粤劇化妝穿戴專區、傳統技藝示範、充滿客家風情的表演、別具創意的客家「秀」。想不想過戲癮,一嘗當粵劇花旦的滋味?饞嘴的你,又怎能錯過向「國際金茶王」學習沖奶茶的秘技?客家麒麟紮作,你見過嗎?老幼客家山歌對唱,聽出耳油;客家時裝秀,完美融合摩登與傳統。還有遊戲攤位,更多寓教於樂的節目……

 

此外,大家亦不要錯過我們首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專題展覽 ─ 「口傳心授 ─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介紹香港十個國家級項目,涵蓋表演藝術、宗教儀式、節慶活動、傳統手工藝等各個領域,各自代表了不同社群對傳統文化傳承所作的貢獻。

 

粵劇.涼茶.長洲太平清醮.大澳端午龍舟遊涌.香港潮人盂蘭勝會.大坑舞火龍.古琴藝術(斲琴技藝).全真道堂科儀音樂.西貢坑口客家舞麒麟.黃大仙信俗

 

「非遺」落戶三棟屋,六月十八約定你。

 

日期

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3時30分至6時

地點

三棟屋博物館(新界荃灣古屋里二號)

 

「非遺樂在三棟屋」同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