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遺任務 ─ 我要做傳承人」系列之「十項」全能基本功

 
香港現有十個項目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包括:
 
粵劇、涼茶、長洲太平清醮、大澳端午龍舟遊涌、香港潮人盂蘭勝會、大坑舞火龍、古琴藝術(斲琴技藝)、全真道堂科儀音樂、西貢坑口客家舞麒麟、黃大仙信俗
 
想一次過認識十個項目?大家便不要錯過這個集理論、示範、表演、親身體驗於一身的課程。課程以本地十個國家級非遺項目入手,讓學員接觸、認識和欣賞自己地道的傳統節慶、社會風俗、表演藝術、手工技藝,以至前人憑經驗而累積的民間智慧。
 
在三次課堂中,學員都可與不同項目的傳承人近距離互動,在他們的指導下學習客家舞麒麟的一招半式、DIY不同式樣的「古琴」,又可化身為粵劇小演員,更可落區深入「黃大仙信俗」和「全真道堂科儀音樂」傳承團體的所在地,實在機會難得。
     
課程完結後,學員更有機會獲邀參加由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舉辦的推廣活動,一展所學,成為非遺傳承大使。
 
 

日期/時間

共三堂

(1) 2017年4月22日 下午2時至5時

(2) 2017年4月29日 下午2時至4時30分

(3) 2017年5月6日 下午2時至5時

上課地點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心(荃灣古屋里2號三棟屋博物館)

課程包括參觀黃大仙祠及蓬瀛仙館(由主辦單位安排旅遊巴接送)

對象

7至11歲小朋友

語言

粵語

 
 
十個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