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誕、傳統儀式及族群文化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難發現各種禮俗、儀式和族群文化,包括方言、文化習俗、傳統工藝和表演等,並呈現於各種傳統節日、神誕之中。透過社群的共同參與、了解和傳承,這些文化習俗不只為日常生活增添色彩,更有助凝聚社區及維繫宗族秩序,從而增強社區的文化身份認同。

 

2023年第四季的「師傅到」系列,將舉辦一連串講座、示範、工作坊及參觀活動,邀請相關的非遺項目傳承人、工作者及專家與公眾暢談神誕、傳統儀式及族群文化。

 

 

 

 

2023年12月活動

 

「學習香港圍頭話」工作坊

日期

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3時至5時

地點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心(新界荃灣古屋里二號三棟屋博物館

講者

林銘超先生(元朗屏山鄉石埗村原居民)、鄧妙薇女士(元朗厦村鄉新圍原居民)、張國雄博士(香港本土語言保育協會會長)、劉擇明博士(香港教育大學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助理教授)

名額

每節20人

報名詳情

  • 活動尚餘少量報名名額,先到先得,參加者將於12月13日(星期三)或以前獲專人電話通知及收到確認電郵。申請未能成功者,恕不另行通知。

查詢

周先生(電話︰2780 2283,電郵︰jayson@huluhk.org)

 

備註:以上節目安排或會更改或取消,請留意我們的最新公布。

 

想知道更多康文署舉辦的其他中國歷史文化活動詳情,請瀏覽康文署新設的相關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