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覽回顧

 

簡介

守護同行:香港消防服務150年

2018年9月19日至10月22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樓大堂

聯合主辦
香港消防處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1868年,香港消防隊正式成立,揭開本港消防和救護服務的歷史序幕。過去百多年來,香港消防處無懼火警及各類災難的挑戰,茁壯成長至現時編制逾萬的專業部門,在滅火、救援、救護、防火、調派及通訊等各個服務範疇均有長足的進步,無負守護市民生命財產的使命。

為慶祝香港消防處邁進150周年的重要里程,我們特別策劃這個展覽,通過歷史文物、珍貴圖片、錄像節目和互動遊戲,與大家一起回顧香港消防和救護服務的歷史和發展。

19世紀末消防隊員在香港大會堂
合照

消防事務處在1960年代成立救護區,增加救護人手,為救護員提供正規訓練,並在各區興建救護站。

政府在1973年頒發英皇佐治勳章予消防員蔡礎,以表揚他在1971年珍寶海鮮舫大火救援事件中的英勇表現。

在發生重大事故時,指揮人員利用流動指揮車在現場作出指揮,制訂行動策略和提供後勤支援。圖為1980年代的流動指揮車。

 

私隱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後修改日期: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