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覽回顧

 

簡介

奢華世代:從亞述到亞歷山大

2018年5月9日至9月3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專題展覽廳及一樓大堂

聯合主辦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大英博物館托管會

聯合籌劃
香港歷史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

教育及推廣活動計劃贊助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當提到古代地中海及中東地區,各樣的宮殿、花園及城牆的古蹟遺址便浮現眼前。這些地方曾有富有的統治階級,充滿着諸如金屬器物、石浮雕、象牙、寶石與珠寶等珍貴的奢侈品。這類奢侈品在公元前900至前300年間從遠至印度製造並遠銷至地中海地區。精英階層隨着強盛的亞述、巴比倫及阿契美尼德帝國而出現,他們需要富異國風情、奢侈及華麗的物品去彰顯他們的社會地位。與此同時廉價的奢侈品仿製品亦應運而生。阿契美尼德帝國的財富,對亞歷山大大帝來說是無可抗拒的征服目標。他空前絕後的軍事勝利意味着他的版圖最終由希臘橫越至印度,而希臘的藝術與文化亦因此遍及中東地區。

是次展覽由大英博物館最新籌備,並以香港為首站展出210多套展品,讓觀眾認識公元前900至前300年的「奢華世代」。

 

私隱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後修改日期: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