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覽回顧

 

簡介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漢武盛世:帝國的鞏固和對外交流

2015年6月24日至2015年10月5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專題展覽廳

獨家贊助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聯合主辦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中國文物交流中心

聯合籌劃
香港歷史博物館
中國文物交流中心

 

「穿越 – 香港博物館節2015」重點節目
 

二零一五年適逢李鄭屋漢墓發現六十周年,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辦「漢武盛世:帝國的鞏固和對外交流」展覽,透過從全國各地主要文博單位借來的文物,向公眾介紹漢代的歷史、藝術和文化發展。

漢朝是中國歷史上國祚最長,影響最深遠的大一統王朝,無論是在政治、藝術、文學、信仰和科技等方面,對後世都有極深遠的影響。儒學成為中國學術思想主流,進而成為整個傳統文化的基礎,也始於這段時期。至於漢代對外交通路綫的開拓,不但造就了繼後千百年中外貿易的發展,也帶來各種西方的事物,進一步豐富中國文化的內涵。是次展覽會以漢帝國的崛起作討論重心,並深入介紹漢人的社會生活,以及當時中外交流的盛況,向公眾展示漢代的政治、藝術、社會生活和文化發展等,亦著墨於包括香港所在的嶺南地區在兩漢時期的發展。

這次展覽展出約162件(套)文物,分別從北京、廣東、廣西、雲南、甘肅、內蒙古、河南、河北、湖南、山東、四川、新疆及陝西等十多個省市、約四十個文博單位精心挑選。各地文物匯聚香港,呈現漢朝豐富多彩的文化面貌,機會難得!透過是次展覽,參觀者可深入了解二千多年前中華文明走向高峰的經過,以及嶺南地區在這個歷史進程中的角色。

 

私隱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後修改日期: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