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覽回顧

 

簡介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布二十五周年展覽

2015年4月4日至2015年5月25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樓大堂

聯合主辦
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聯合籌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香港歷史博物館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基本法》) 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全國人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制訂。它以法律的形式,訂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重要理念。

《基本法》於1990年4月4日經全國人大通過,並獲正式頒布,於1997年7月1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當天生效。《基本法》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的制度,以保障國家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的實施。

今年是《基本法》頒布二十五周年。是次展覽透過展出與《基本法》有關的珍貴展品及圖片,回顧《基本法》的歷史背景、起草和頒布過程,以及成功落實《基本法》的情況,藉以加深公眾對《基本法》的內容和各項條文的認識。重點展品包括模仿鄧小平與戴卓爾夫人於1982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就香港前途問題談判會面時的蠟像、於1988年公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草案)徵求意見稿》,以及過去不同時期宣傳《基本法》的海報等。展覽內亦設有互動遊戲及拍照區,讓市民透過生動的方式認識《基本法》。

 

私隱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後修改日期: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