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覽回顧

 

簡介

百年時尚:香港長衫故事

2013年11月29日至12月29日

誠品信義店6樓展演廳
台北市松高路11號

籌劃
香港歷史博物館

「香港週2013@台北」開幕節目

女性長衫線條分明、款式多姿,以輕柔舒適的面料與極盡合身的剪裁,充分展現女性體態與曲線美,突顯女士的綽約丰姿與嫵媚典雅。
 
上世紀二十年代的香港,已有學界師生、大家閨秀和歌影名人穿着長衫。四十、五十年代,隨着大量上海裁縫師傅來港,令長衫在香港盛極一時。時至今天,長衫在香港社會經歷傳承和轉化,依然歷久不衰,成為不少女性出席重要場合的禮服。
 
這個由香港歷史博物館為「香港週2013@台北」重新策劃的展覽,特別展出約一百三十組清末、民初至現今具有香港時代特色的長衫精品,當中包括多位傑出女性,如四屆亞洲影后林黛女士、粵劇名伶白雪仙女士、「香港小姐競選」冠軍羅朱玲玲女士和歌壇巨星鄧麗君女士曾穿着的精巧長衫;以及與香港長衫相關的珍貴文物,如香港長衫師傅使用的工具、印有時尚女性身穿長衫圖像的宣傳品、彌足珍貴的歷史圖片及錄像等。一襲襲不同式樣的秀麗長衫,為你訴說一段段香港女性的成長故事,呈現百年來香港社會和女性地位的變遷。
 
「香港週2013@台北」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主辦、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協辦,並得到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旅遊發展局支持。
 
 
 
 

私隱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後修改日期: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