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覽回顧

 

簡介

一統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恆國度

2012年7月25日至11月26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專題展覽廳及一樓大堂

獨家贊助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聯合主辦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陝西省文物局

承辦
香港歷史博物館
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


展覽介紹秦代的歷史、文化和人物,以及中國大一統局面形成的過程,見證嶺南包括香港正式列入中央政府的管治之內。秦朝建立的典章制度、郡縣制度,並統一文字、貨幣和度量衡、修築直道、馳道、長城和靈渠等,為日後中國管治制度奠下基礎,對後世影響深遠。

這展覽是慶祝香港特區成立十五周年的亮點節目之一,展出的珍貴文物約一百二十件(組),其中國家一級文物接近百分之四十。展覽輔以六組具創意及採用先進技術創作的多媒體節目,介紹秦朝歷史及文物,或與觀眾互動,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博物館參觀經驗。

而為配合上述展覽,香港歷史博物館更編製了精美的展覽圖錄圖冊,介紹秦人的歷史、秦始皇帝陵的建造和相關出土文物,以及國家對秦文化遺蹟進行大遺址保護的概況。

是次展覽參觀人次(超過42萬)更打破本館歷來專題展覽的紀錄。展覽榮獲2013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隊伍獎(一般公共服務)」金獎,並獲評為2014年「中國博物館教育專案示範案例」其中43個優秀教育案例之一。

 

 

私隱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後修改日期: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