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覽回顧

 

簡介

永遠懷念 播音皇帝鍾偉明收藏展

2010年2月4日至3月15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樓大堂

香港電台主辦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協辦

鍾偉明,香港廣播史上廣受尊祟愛戴的播音皇帝。

廣播道上,大家尊稱鍾偉明為「鍾大哥」。從1947年開始,鍾大哥憑著雄渾鏗鏘的聲音,精湛細膩的演技,還有一份不斷燃燒的播音熱情,在二十世紀五六十年 代演活了一個又一個廣播劇角色。他可以為演出 < 郭林探案 > 中郭林探長一角而接受三個月的警察訓練,又為講述武俠小說而拜黃飛鴻徒孫朱愚齋為師,這份專業精神,讓他成為廣播巨星,並開創電台的黃金盛世。

過往的香港大事,如港督就職、颱風襲港、越南船民問題,市民都可以透過鍾偉明爽朗清晰的聲音接收資訊,是一代又一代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六十多年來香港經歷 無數變遷,但鍾大哥卻依舊敬業樂業,退休後仍舊參與電台節目及公益敬老活動。他一絲不苟的咬字讀音,不單是正音權威,更是眾人學習典範。播音皇帝鍾偉明一 生對廣播界貢獻良多,曾經榮獲MBE勳銜及「廣播成就榮譽獎」。

鍾偉明伴隨無數香港人成長,希望透過這次收藏展,讓你認識香港廣播歷史,社會文化傳承。

 

私隱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後修改日期: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