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覽回顧

 

簡介

探求不息:麥兆良神父粵東考古藏品展

2009年11月4日至2010年2月1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樓大堂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
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考古藝術研究中心與廣東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籌劃
宗座外方傳教會協辦

麥兆良神父 (1891-1953年) 是一位富有才華的考古學家和語言學家。在1920至1940年代,麥神父從意大利到香港,繼而到廣東海豐地區傳教,期間他掌握福佬 (俗稱鶴佬) 方言,並編寫福佬意大利雙語字典。

麥神父協助耶穌會士兼考古學家芬戴禮神父 (1886-1936年) 於海豐地區從事考古調查,對考古產生濃厚的興趣。他致力於粵東及福建的考古調查工作,發現大量考古文物,有助研究華南的史前史。麥神父雖然沒有接受正規考古學的訓練,但他的研究工作具有開創性,成績斐然。1953年麥神父去世後,教會把他所建立的考古藏品捐贈予香港政府。

這次展覽主要透過麥兆良神父的考古藏品,讓觀眾對粵東及香港地區早期的考古工作,有更深入的認識。

 

私隱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後修改日期: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