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覽回顧

 

簡介

摩登都會:滬港社會風貌

2009年4月29日至8月17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專題展覽廳

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員會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聯合主辦
香港歷史博物館與上海市歷史博物館籌劃

上海和香港的發展既同步且類似,這兩個濱海城市早於百多年前,分別以黃浦江和維多利亞港為起點,沿岸發展出上海外灘和香港維多利亞城的宏偉建築群。本土與 外洋、傳統與現代、新與舊的事物在這裏互相滲透影響,形成獨特的城市生活景象。是次展覽將介紹上海和香港在中國現代化進程中,如何起著承先啟後的作用,並 從衣、食、住、行、文化娛樂等各方面,展示兩地城市生活中開放、創新、多元和商業化的特質。這個展覽由香港歷史博物館與上海市歷史博物館共同籌劃,透過約 240件(組) 滬港文物,包括上海公共租界界碑、上海解放前的黃包車、中國女星阮玲玉親筆簽名的照相冊、舊上海跑馬廳標記、20世紀初服飾、月份牌、四大百貨公司文物等 等,重現兩地緊貼世界潮流、繁華絢爛的社會生活面貌。

本展覽圖錄《摩登都會—滬港社會風貌》刊載了約200組精選文物,並配以多幀歷史照片,全面闡述滬港雙城與傳統內陸城市截然不同的城市特質,以及兩地居民多采多姿的生活模式。圖文並茂,不容錯過。

 

私隱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後修改日期: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