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覽回顧

 

簡介

皇仁書院‧香港‧中國 ── 145年的歷史與回憶

2007年11月19日至12月3日

香港中央圖書館1-3號展覽廳

香港歷史博物館與皇仁書院、皇仁舊生會合辦

皇仁書院的前身為成立於1862年的中央書院,是香港第一所官立中學,校舍座落於今中環 歌賦街,提供西方教育,除招收華人外,亦包括世界各地的學生。1889年,位於中環鴨巴甸街及荷李活道交界的新校舍啟用,校名改稱維多利亞書院,1894 年正式更名為皇仁書院,1950年遷至銅鑼灣現址。皇仁書院歷來人才輩出,畢業生不僅遍佈香港各界,不少更活躍於清末民初的中國政壇,包括孫中山、廖仲凱、王寵惠、周壽臣、何東、何啟、利希慎等。

適逢2007年是皇仁書院成立145周年,香港歷史博物館特別與皇仁書院及皇仁舊生會合辦是次展覽,透過豐富的展品、照片及多媒體節目,介紹皇仁書院的發展歷史,以及歷年畢業生對中國和香港的貢獻。

 

私隱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後修改日期: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