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覽回顧

 

簡介

不朽印記:竹月堂古希臘錢幣展

2004年7月14日至10月4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專題展覽廳

不另收費(惟須繳付博物館入場費:港幣10元/7元/5元)

逄星期三免費入場

希臘錢幣的歷史可追溯於公元前七世紀的亞洲,到公元前一世紀在埃及劃上句號。是次展出的金、銀及銅幣乃精選自著名的竹月堂珍藏系列,包含不少自古代留傳至今最精緻巧妙的希臘古錢幣。陳列的126枚錢幣共分為18組,每組均標誌著希臘錢幣歷史一個重要的章節。

展覽通過古錢幣重現不少重大的歷史事件:呂底亞王國、波斯帝國、希臘城邦、亞歷山大大帝東征西討的事績、其繼承者的統治,以及後來羅馬人將希臘帝國的最後一個王國攻陷等史事。這些古錢幣造工精巧,洋溢著古人豐富的幻想力,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錢幣的圖案設計林林總總,其中包括希臘諸神、英雄人物、歷史事件、古希臘城邦的標誌、君王的肖像,以及和奧林匹克運動會有關的宗教儀式的典故。

 

 

私隱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後修改日期: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