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博物館專家顧問
 

分館

 

李鄭屋漢墓博物館

簡介

李鄭屋漢墓是1955年政府為興建徙置大廈在李鄭屋村夷平山坡時發現的。從墓室的形制、墓磚銘文及出土文物等推斷,該墓應建於東漢時期,即公元25年至220年。1988年李鄭屋漢墓被列為法定古蹟,得以永久保存。為了穩定漢墓內部的濕度和溫度,減緩墓室的損耗,墓室不對外開放,但觀眾可以透過裝嵌在羨道門口的玻璃,窺探古墓的內貌。

漢墓旁邊是展覽館,除了展出從漢墓出土的陶器及青銅器外,還設有「李鄭屋漢墓」展覽,利用文字、圖片、照片、地圖、錄像和模型等輔助展品,介紹漢墓的地理環境、發現經過和墓室結構。另外,現時還設有「互通有無:漢代絲綢之路與貿易圖片展」,參觀者可透過圖片認識漢代的貿易面貌。

地址 : 九龍深水埗東京街41號
電話 : 2386 2863
傳真 : 2361 2105

位置圖連結連結地理資訊地圖

位置圖

博物館圖片











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
  • 星期一至三、五至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聖誕前夕及農曆新年除夕 :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休館日
  • 星期四(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二休館

交通
  • 按此搜尋合適的交通工具及路線,以便計劃行程。

惡劣天氣下的開放安排
1.
 
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若博物館開放前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生效,博物館不會開放。
 
若博物館開放期間發出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博物館將會關閉。
 
若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取消或改為3號或更低信號時,距離休館時間尚有三小時或以上,而情況又許可的話,博物館會在兩小時內重新開放。如相距休館時間不足三小時,博物館不會開放。  
 
 
 
2.
 
「極端情況」*
 
若博物館開放前「極端情況」生效,博物館不會開放。
 
若「極端情況」取消時,相距休館時間尚有三小時或以上,而情況又許可的話,博物館會在兩小時內重新開放。如相距休館時間不足三小時,博物館不會開放。
(*遇有超強颱風引致公共交通服務嚴重受阻、廣泛地區水浸、嚴重山泥傾瀉或大規模停電情況,政府會發出「極端情況」公布。)
 
 
 
3.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若博物館開放前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博物館不會開放。
 
若博物館開放期間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博物館照常開放。
 
若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取消時,相距休館時間尚有兩小時或以上,而情況又許可的話,博物館會在兩小時內重新開放。如相距休館時間不足兩小時,博物館不會開放。

 

無障礙設施

現時,李鄭屋漢墓博物館提供以下無障礙設施和服務︰

*  正門入口設有無障礙斜道
*  正門設有自動門
*  展覽廳裝設觸覺引路帶及觸覺平面圖
*  方便輪椅使用者的暢通易達服務櫃台
*  服務櫃台設有聆聽輔助系統
*  緊急視聽警號警報系統

無障礙主任

李鄭屋漢墓博物館的無障礙主任為一級助理館長(常設展覽)袁賜弟先生,如有需要,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724 6528聯絡(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下午5時48分)。在非辦公時間,可致電2386 2863 與當值人員聯絡。

 
 

私隱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後修改日期: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