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览回顾

 

简介

影藏岁月 ── 香港旧照片展

2013年12月18日至2014年4月21日

香港历史博物馆专题展览厅

主办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筹划
香港历史博物馆

梦周文教基金会支持

摄影术自十九世纪中叶传入中国后,便成为世界其它地方人士认识中国最直接的媒介。由于当时独特的政治情势,早期不少外国来华摄影师都是取道香港而进入内地,他们拍下不少香港风光的照片,有些甚至在这里开业,专门替人拍摄人像照片,并以出售华南风光图片为生,这些作品都成为今日研究中国近代史及中国摄影史的珍贵资料。

香港历史博物馆藏品种类繁多,数目庞大,其中尤以历史照片最负盛名,相关藏品已经超过一万四千件。过去曾经举办过多次香港历史图片展,皆大受欢迎。

二零一二年中,梦周文教基金会同意提供一批从英国购得的约一万张珍贵的中国(包括香港)历史图片,以及数批从拍卖会购买的珍贵中国历史图片予香港历史博物馆作展览及研究之用。梦周文教基金会的藏品包括不少非常珍贵的历史影像,除一般街景、城市面貌外,尚有关于民生、娱乐及商业活动的真实纪录,见证了香港从十九世纪中叶至二十世纪初的发展历程。

为此,我们特别筹办是次展览,透过馆藏和梦周文教基金会的历史图片,并与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合作,以先进科技和创新手法制作多媒体节目,把香港旧貌重现观众眼前,让观众穿梭时空,置身于香港的今貌旧影之中,感受非一般的历史图片展览。

 

私隐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后修改日期:

©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