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览回顾

 

简介

五味纷陈 ── 半世纪的中国生活记忆

2011年7月6日至9月26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专题展览厅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合办
香港历史博物馆筹划

通过展出约290多组1950至1990年代中国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用品及200多张图片,介绍该段时期内地人民的 生活面貌,亦展示了中国自1970年代末改革开放以后, 民众在物质生活上的变化。

展品主要由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提供,包括于 1960至1990年代使用的各种票证如粮票、米票、面票、布票、日用工业品购货券等;儿童玩意如羊拐、陀螺及铁皮玩具等;印有毛泽东像及毛主席语录的各 式用品;还有在物资短缺年代,为节省布料而做的假领子、1970年代结婚时需具备的「老三件」,以及改革开放初期,在国内流行的电器用品。展览为观众提供 了另一角度去了解在过往半世纪,内地人民生活转变的轮廓;亦阐明即使是日常的生活用品,也有说故事,道历史的功能。

 

私隐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后修改日期:

©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