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览回顾

 

简介

协力耕耘:嘉道理农业辅助会及战后香港农业社会

2011年4月13日至6月20日

香港历史博物馆一楼大堂

香港社会发展回顾主办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协办


1940年代末内地政局动荡,大批难民涌入战后元气未复的香港;当中不少人散居新界,务农为生。罗兰士.嘉道理及贺理士.嘉道理兄弟关注到这批农民生活艰 苦,遂于1951年成立嘉道理农业辅助会,协助农户「自助人助」,自力更生。

嘉道理农业辅助会并非一般慈善机构。它旨在积极与农户合作,并配合政府渔农政策,开展养猪计划、赠送禽畜、提供低息或免息贷款及工务建材、设立实验农场 (现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 等。辅助会的工作得到国际认同,曾被形容为「当世最具效益的私人慈善项目之一」。

「香港社会发展回顾」从其项目档案库选取一批相片及历史资料,介绍辅助会于战后香港农业发展所扮演的角色,呈现昔日新界田野阡陌间的生机脉搏,以及农民胼手胝足的自立精神。

「香港社会发展回顾」由米高.嘉道理爵士于2007年推动开展,并由嘉道理家族、香港上海大酒店及中电赞助。详情请浏览其网站 www.hongkongheritage.org

 

私隐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后修改日期:

©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