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览回顾

 

简介

一起走过的日子:六、七十年代香港社会

2010年3月31日至6月30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楼大堂

六、七十年代的香港,人口从1960年的301万,增长至1979年的501万,其中百分之三十九的人口是二十岁以下的青少年。以年轻人为主的人口结构提供了充足的劳动力,而战后从内地移居香港的资本家则带来了资金和技术,两者皆成为香港经济腾飞的原动力。然而人口激增反过来为本港的医疗、房屋和教育带来压力。凭着移民社会甘苦与共和勇于尝试的特质,香港的工商业在这二十年间全速发展,并为 八十年代至今百业兴旺的局面奠定基础。

这时期香港的都市化步伐不断加快,在衣食住行、社会氛围和文娱康乐等不同范畴上,都有不少新事物涌现,为香港的普罗大众缔造了一种崭新的生活体验。本展览 透过丰富的图片和影像,带你回溯这段岁月的痕迹,并让香港新生代认识昔日生活的苦与乐。

 

私隐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后修改日期:

©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