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览回顾

 

简介

永远怀念 播音皇帝钟伟明收藏展

2010年2月4日至3月15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楼大堂

香港电台主办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协办

钟伟明,香港广播史上广受尊祟爱戴的播音皇帝。

广播道上,大家尊称钟伟明为「钟大哥」。从1947年开始,钟大哥凭着雄浑铿锵的声音,精湛细腻的演技,还有一份不断燃烧的播音热情,在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演活了一个又一个广播剧角色。他可以为演出 < 郭林探案 > 中郭林探长一角而接受三个月的警察训练,又为讲述武侠小说而拜黄飞鸿徒孙朱愚斋为师,这份专业精神,让他成为广播巨星,并开创电台的黄金盛世。

过往的香港大事,如港督就职、台风袭港、越南船民问题,市民都可以透过钟伟明爽朗清晰的声音接收资讯,是一代又一代香港人的集体回忆。六十多年来香港经历无数变迁,但钟大哥却依旧敬业乐业,退休后仍旧参与电台节目及公益敬老活动。他一丝不苟的咬字读音,不单是正音权威,更是众人学习典范。播音皇帝钟伟明一生对广播界贡献良多,曾经荣获MBE勋衔及「广播成就荣誉奖」。

钟伟明伴随无数香港人成长,希望透过这次收藏展,让你认识香港广播历史,社会文化传承。

 

私隐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后修改日期:

©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