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览回顾

 

简介

中国考古新发现

2007年7月25日至9月24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专题展览厅

国家文物局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联合主办
香港历史博物馆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筹划

近年中国考古学有飞跃的发展,透过科学的调查和发掘,大批珍贵的文物重现于世人面前,亦为研究古代社会生活和文化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证据,甚至全新的观点与角度。是次展览重点介绍中国的考古新发现与相关的研究成果。展品合共120(件)套,来自全国9个省份11所博物馆及文博单位,包括精美的青铜器、 彩俑、漆器、玉器、佛教文物和金银器等。时代涵盖新石器时代至清代,绝大部份展品过去从未在香港展出。这个难得一见的展览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之一。

本展览图录《中国考古新发现》 收录了中国的考古新发现与相关的研究成果,汇集了近年来全国九个省市20多个考古遗址发掘出土的文物。从安徽凌家滩出土的新石器时期的玉器,到河南殷墟、 陕西眉县出土的商周时代的青铜器;从秦始皇的百戏俑,到西汉楚王的银缕玉衣;从盛唐时期的三彩陶俑、彩绘棺椁,到南海沉船中出水的南宋和清代瓷器,时代涵盖新石器时代至清代。

 

私隐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后修改日期:

©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