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览回顾

 

简介

东方印象:钱纳利绘画展

2005年6月22日至8月29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专题展览厅

乔治.钱纳利(1774至1852年)是19世纪芸芸东来的欧洲画家中艺术成就最高、影响最深远的一位。他生于英国,1802年开始远航东方的旅程,先在印度以鬻画为生,1825年抵达华南沿岸,晚年定居澳门,并在濠江终老。钱氏在东方渡过了大半生,他穿梭往来粤、港、澳之间,常以敏锐的笔触描绘当地的风土人情、风光景致,把珠三角风貌凝聚在众多的作品里,为后世保留了丰富的影像资料,亦见证了中西文化交流的历史。

这个展览展出180多幅钱纳利的代表作品,包括油画、水彩画和素描,藉以介绍钱氏创作生涯中不同时期的画风;配以地图及文物,缕述钱氏所处时代及居留地的历史背景和生活面貌,冀能结合历史和艺术元素,把钱氏笔下19世纪珠三角地区的风貌活现于观众眼前。

 

 

私隐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后修改日期:

©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