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展览回顾

 

简介

文化清泉 ── 香港达德学院历史展

2005103

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楼大堂

香港达德学院是在国共内战期间,由中共广东区委和爱国人士狂港合办的一所全日制文科大学。达德学院座落于新界的屯门区,校名取材自《礼记》的〈中庸〉篇:「智、仁、勇三者,天下之达德也。」该校经香港政府的教育司批准下立案招生,于1946年10月10日开学,至1949年2月23日被撤销注册资格时,前后只有两年多。1940年代后期的香港云集了大批来港避居的文化学人,为达德学院提供了优良的师资,并培育了超过800名优秀青年,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发扬达德的无私精神。

为阐述香港与中国内地唇齿相依的关系,以及中共为文化统战与国民党在港开展的「第二条战线」,本馆联合广州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及香港达德学院校友会举办是次展览。参观者可透过50多件(套)珍贵文物及百多帧历史照片,认识当年师荟萃及桃李天下的达德学院在香港所发挥的作用。

 

 

 

私隐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后修改日期:

©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