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简介

香港历史博物馆的前身是于1962年成立的「大会堂美术博物馆」,后于1969年易名为「香港博物美术馆」,并于1975年分拆为「香港艺术馆」和「香港博物馆」。新成立的香港博物馆初时租用尖沙咀星光行为馆址,1983年迁往九龙公园临时馆址,1998年7月迁至尖沙咀漆咸道南现址。「香港博物馆」由1998年4月1日起,易名为「香港历史博物馆」。

香港历史博物馆新馆,总楼面面积17,500平方米,由香港政府拨款港币三亿九千万兴建,是一座综合性的现代化博物馆大楼,建筑物乃由本港巴马丹拿建筑及工程师有限公司(Palmer & Turner Architects and Engineers Ltd.)按照威拿庄信先生(Mr E. Verner Johnson)的建筑概念设计而成;其外型、色调与毗邻的科学馆互相协调,形成一个博物馆组合。

除了位于漆咸道南的主馆外,香港历史博物馆辖下还有五间分馆,分别位于筲箕湾的香港海防博物馆、深水埗的李郑屋汉墓博物馆、柴湾的罗屋民俗馆、香港鲗鱼涌公园内的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以及中环半山的孙中山纪念馆。



香港九龙尖沙咀漆咸道南100号(香港科学馆侧)

連結到位置圖連結地理資訊圖

(852) 2724 9042
(852) 2724 9090
 
 

私隐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后修改日期:

©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