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 Font Size
 
 
 
横幅
 

常见问题

 
问题 答案 更多资料
香港历史博物馆位置在哪里?

香港九龙尖沙咀漆咸道南100号(尖沙咀东部香港科学馆侧)

更多
往博物馆可乘搭什么公共交通工具?

您可以从港铁尖沙咀站、佐敦站、红磡站或尖沙咀东站步行至博物馆。另外,馆外亦有巴士及小巴站。

更多
博物馆于什么时间开放?

星期一、三至五:上午10时至下午6时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上年10时至晚上7时
圣诞前夕及农历新年除夕: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星期二(公众假期除外)、农历年初一及二休馆

票务处于开放日闭馆前30分钟关闭

更多
博物馆入场费用多少?

免费

更多
专题展览需要另外收费吗?

个别专题展览或需另外收费

幼童需购票入场吗?

四岁以下的儿童毋须购票

更多
我是否可以申请豁免博物馆入场费?

凡参观人数达20人或以上的注册幼儿园、小学、中学、专上学院、大学、非牟利机构及慈善团体,以及参观人数达10人或以上的注册特殊学校、非牟利安老服务机构、康复服务及残疾团体,均可于参观前最少两个星期以书面方式申请(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参观者可否在展览厅内拍照?

参观者可于展览厅内拍照;然而,请勿在展览厅内使用闪光灯 / 照明器具或脚架,以免对在场参观人士造成不便。此外,博物馆范围内严禁进行拍摄及录音。个别专题展览或不容许参观者拍照。

查询  2724 9042

市民可以参阅博物馆的参考资料吗?

您可以到本馆二楼参考资料室阅览有关中国及香港历史、考古、民俗、自然历史及博物馆学等参考书刊及影音资料。

查询 / 预约  2724 9009 或 2724 9033

更多
博物馆有否提供活动供市民参加?

博物馆经常为市民举办不同类型的教育活动,有关详情可参阅每季出版的《香港历史博物馆通讯》或浏览本馆网址。

更多
我可以成为博物馆导赏员吗?

本馆现时已有一团专业的导赏员为市民提供导赏服务。若日后推出新的招募计划时,我们会于每季出版的《香港历史博物馆通讯》内及博物馆网页公布有关资料。

从什么途径可以得知博物馆的最新消息?

每季出版的《香港历史博物馆通讯》及博物馆网页

查询  2724 9042

更多
市民如何捐赠文物予香港历史博物馆?文物的选取过程又是怎样的?

市民欲捐赠文物给香港历史博物馆,请将文物的资料,例如捐赠者姓名、联络方法、建议捐赠物件的描述和相片等,透过以下途径给我们︰

  2724 9042

  2724 9090

  hkmh@lcsd.gov.hk

  香港九龙尖沙咀漆咸道南100号香港历史博物馆
       (信封面请注明「文物捐赠」)

博物馆经常举办文物征集行动,市民也可以透过这些活动,捐赠文物。

我们收到文物捐赠资料后,会提交「历史博物馆节目会议」,根据博物馆收藏范畴、历史及研究价值、物件状况等几方面,讨论及审议捐赠提议,并会尽快回复捐赠者博物馆的决定。

我们衷心感谢市民的热心支持,在2012及2013年的「香港儿童生活物品征集行动」中,我们得到市民捐赠超过三千七百件文物,丰富了馆藏。

 
 

私隐政策 / 重要告示    最后修改日期:

©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