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展览图板

文化速递 ─ 外借展览图板运送服务

博物馆特别为学校及非牟利团体免费提供外借展览图板运送服务,希望透过外借的展览图板将博物馆的展览及文化艺术讯息传送到各区,让居住於偏远地区的学生及市民更容易获得文化艺术的讯息,使生活更添姿彩。详情请致电2180 8260查询。

本馆谨备以下六款展板可供借用:

编号 展览名称 简介
A1 港饮港食 展览图板12块,每块约75厘米阔,150厘米高。展览介绍香港中外荟萃的饮食文化,本地饮食的源流、食肆的演变,以及食品的包装设计。
A2 文武兼擅 ─ 吴君丽戏剧艺术剪影 展览图板9块,每块约95厘米阔,234厘米高。展览从超卓师承、文武兼擅、群星辉映、影坛风采,以及淡出舞台等各方面,回顾粤剧名伶吴君丽女士的演艺成就。
A3 粤剧的发展 展览图板从粤剧的起源、戏班制度、粤剧在香港的发展、粤剧服饰及演员角色等方面,简介粤剧艺术的历史和特色。经过数百年的传承与发展,粤剧的面貌起了不少转变。在2009年,粤剧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奠定粤剧艺术在国际文化史上的重要地位。展览图板共7块,每块约75厘米阔,150厘米高。
A4 「香港摄影系列」二:城市漫游者 ─ 社会纪实摄影 展览图版以城市漫游者为题,意图从这个切入点,透过「街头摄影」、「社会纪实摄影」、「新地景主义摄影」及「观念及矫饰摄影」四部份,让观众认识一批由五十年代迄今,以一种人文精神的情怀去关注社会的纪实摄影工作者及其作品。展览图板共11块,每块约75厘米阔,150厘米高。
A5 当下‧活在 ─ 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10 展览图版介绍香港文化博物馆於2010年举办的「当下‧活在 ─ 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10」当中三个主要组别的得奖作品,包括「意识形态」、「文化活动推广」及「商业与广告」组别,展现当下海报艺术的活跃与多元性。展览图板共13块,每块约75厘米阔,150厘米高。
A6 粤剧在香港 粤剧是中国传统戏曲剧种之一,亦是香港首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本土文化的代表。本展览图版以粤剧在香港为题,探讨自十九世纪起,粤剧在演出场地、戏班组织、电影等方面的变迁。展览图板共6块,每块约75厘米阔,150厘米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