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博物馆简介

简介

香港文化博物馆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的一所综合性博物馆,内容涵盖历史、艺术和文化等不同范畴。

博物馆以服务观众为本,务求透过多元化和生动活泼的展览及节目,让参观者在欣赏文物之余,还可以参与其中活动,寓学习於消闲。

在展览设施方面,博物馆设有12个展览馆,陈列面积达7,500平方米。6个常设展览包括瞧潮香港60+、金庸馆、粤剧文物馆、徐展堂中国艺术馆、赵少昂艺术馆及儿童探知馆。专题展览馆在不同时间推出多元化的展览主题,以提高参观者对文化艺术的兴趣。

在推广和教育方面,本馆透过举办多元化的活动,例如专题讲座、研讨会、导赏团、工作坊、亲子/儿童活动、学校活动、剧院及网上节目等,加深市民大众,尤其是学生、老师、长者、家庭观众,对博物馆专题展览及常设展览的了解,并提高他们对香港文化和艺术的兴趣。



理想、使命及信念

香港文化博物馆2022/2023年度财务资料
 
 
香港文化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