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联络我们

电话:
(852) 2180 8188
传真:
(852) 2180 8111
电邮: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文林路一号
 

常见问题

问题 答案
1 博物馆在哪𥚃? 香港沙田文林路一号。请按此链接地理信息地图。
2 如何到达博物馆? 按此搜寻合适的交通工具及路线。
3

博物馆于甚么时间开放?

星期一、三至五 : 上午 10 时至下午 6 时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 :   上午 10 时至晚上 7 时
圣诞节前夕及农历新年除夕 : 上午 10 时至下午 5 时
逢星期二 (公众假期除外)、农历年初一及初二休馆
票务处于闭馆前30分钟关闭

4 博物馆收取入场费吗?

我们的常设展览是免费入场。

个别专题展览或需另外收费,请按此参阅详情。
5 团体申请豁免博物馆入场费的资格是甚么? 按此参阅申请豁免专题展览入场费详情。如有任何查询,请于博物馆开放时间内致电2180 8219。
6 我可否在展览厅内拍摄? 参观者可于部分展览厅拍照,请遵守各展览厅的拍摄规则。为免影响其他参观者,请勿在展览厅内使用闪光灯 / 照明器具、脚架或自拍杆。
7 我可以到访博物馆阅览参考数据吗? 市民可致电2180 8185 预约到访本馆四楼的资源中心,阅览有关香港历史、艺术、文化的书籍、期刊及视听数据,并透过中心提供的计算机查阅本馆藏品数据。
8 我可以参加甚么博物馆活动? 我们有不同类型的活动可供市民参加,详情请参阅《香港文化博物馆通讯》或按此浏览本馆网页。
9 如何申请成为博物馆导赏员? 我们若招募新导赏员,会在每季出版的《香港文化博物馆通讯》及博物馆网页公布。
10 我可从甚么途径得知博物馆的最新消息? 你可以从毎季出版的《香港文化博物馆通讯》及本馆网页获得最新消息。
11 我可以在博物馆停泊单车吗? 本馆提供了10个免费单车停泊处,供参观人士免费使用。参观人士只需自备锁炼等工具将单车锁好。
12 博物馆有停车场吗?停车收费是多少? 博物馆设有公众收费停车场,请按此参阅收费详情。
13 我可以捐赠文物/艺术品予香港文化博物馆吗?

市民如有意捐赠文物/艺术品予博物馆,请将捐赠者姓名、联络方法、建议捐赠对象的描述和相片等数据,透过以下途径给我们︰

电话:2180 8188

传真:2180 8111

电邮:hkhm@lcsd.gov.hk

邮寄:香港新界沙田文林一号(信封面请注明「文物捐赠」)

我们收到建议文物/艺术品捐赠资料后,会提交至「香港文化博物馆节目会议」,根据本馆收藏范畴、历史或艺术的研究价值、对象状况等方面,讨论及审议捐赠建议,并会回复查询者有关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