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 image Visit Us Image

开放时间

三月至九月
週一至週三,週五至週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

十月至二月
週一至週三,週五至週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休馆:逢星期四(公众假期除外)、农曆年初一及二

按此浏览恶劣天气的特别安排

 
博物馆通行证

按下图可细阅有关详情。

 

计划行程

地址

香港筲箕湾东喜道175号

連結至地理資訊地圖

按此连结至香港出行易

公共交通

经港铁
筲箕湾站B2出口步行约15分钟

经巴士
城巴85号,由宝马山往小西湾,经太古城中心
城巴82X号,北角健康村至小西湾,经康怡广场

驾车
沿东区走廊向东行走,在筲箕湾出口落桥后靠左驶入东喜道,海防博物馆位于上快速公路前位置

博物馆停车场

博物馆设有私家车停车场,由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开放 (三月至九月期间,本馆开放时间延长至下午6时),星期四(公众假期除外)、农历年初一及二休馆。每位参观者可免费停车三小时。残疾人士如有需要,可致电2569 1500查询。

旅游巴士上落客及停泊位置

公众团体的旅游巴士可于馆内上落乘客。本馆亦备有旅游巴士泊车位供注册学校、慈善团体或非牟利机构申请预留,详情可致电2569 1248查询。

 

馆内设施

博物馆由三个主要部份组成,分别为接待区、8楼堡垒及史蹟径。由于博物馆由军事遗蹟改建而成,户外地方较多,各项设施均经特别设计,务求在方便市民和保存遗蹟之间取得平衡。参观前可参阅本页以考虑最合适个人兴趣和体力的行程。

按此下载「导览图」

接待区

此区为博物馆的主要出入口,设有停车场、接待大堂及演讲厅。

 
8楼堡垒

鲤鱼门堡垒为展览厅,陈列「香港海防故事」常设展览,由窖室改建的11个主题展览厅展示数百年以来香港的海防和军事变迁。

堡垒上层则设有探索地带、体验基地、补给站及餐厅。

史迹径

俯瞰鲤鱼门海峡,博物馆史蹟径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色,伴随着散落岬角不同处的军事遗蹟。

如天文台发出雷暴警告、红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号或悬挂三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史蹟径会暂时关闭,户外史蹟径导赏团将取消。

无障碍设施

香港海防博物馆现时提供以下无障碍设施和服务︰

  • 残疾人士专用车位
  • 接待大堂、堡垒及古蹟径装设触觉引路带及触觉平面图
  • 接待大堂设有方便轮椅使用者的畅通易达服务柜台及聆听辅助系统
  • 接待大堂及堡垒设有畅通易达洗手间
  • 升降机装置凸字层数显示及扬声广播
  • 紧急视听警号警报系统
  • 残疾人士可使用升降机及斜道前往堡垒
无障碍主任

香港海防博物馆的无障碍主任为一级助理馆长(海防博物馆),如有需要,请致电2569 1270联络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1时及下午2时至6时)。在非办公时间,可致电2569 1500与当值人员联络。

导赏服务

公众导赏

逢星期三、六、日及公众假期,我们会提供免费导赏服务,无需预约,欢迎即场参加。*

上午11时                   「香港海防故事」常设展览(粤语)
下午2时15分             「香港海防故事」常设展览(粤语)
下午3时30分              鲤鱼门军事要塞史迹径(粤语)

每节导赏全程约1小时,有兴趣人士请于导赏开始前10分钟在堡垒大堂集合。

*每团人数上限30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导赏时间如有更改或取消,恕不另行通知。

团体导赏

以下团体参观人数达20人或以上可申请免费导赏服务:

  1. 註册幼稚园、小学、中学、专上学院、大学

  2. 慈善团体或非牟利机构*

*如申请团体服务对象为残疾人士或长者,参观人数达10人或以上即可申请

查询或预约: 25691248

按此下载「团体参观及导赏服务申请表」

 
团体预约特别导赏

手语传译导赏

为增进听障人士对香港军事历史的认识,我们特别提供手语导赏传译服务。每团约两小时,名额20人(最少10人),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有兴趣者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预约。

参观守则

  • 为确保展品安全并顾及其他参观人士,请勿使用闪光灯、其他发光装置、自拍器材或脚架,并遵守各展览厅的拍摄规则。
  • 请勿涂汙或损毁博物馆内的展品、装置、牆壁或设施。
  • 请勿在博物馆指定范围外饮食,以保持地方整洁。
  • 为保持宁静、安全及舒适的观赏环境,请勿喧哗或以其他方式造成危险或滋扰。
  • 参观人士必须遵守《博物馆规例》(第132章第105I条)及博物馆任何因应需要而另订的其他规则。

联络我们

地址:香港筲箕湾东喜道175号
查询电话:2569 1500
团体预约电话:2569 1248
传真:2569 1637
 
img1
喷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