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 image Exhibitions Image

常设展览

免费入场

「香港海防故事」

常设展览设在山岭上的鲤鱼门堡垒内,由窖室改建的11个主题展览厅组成,展示自唐代以来香港的海防和军事变迁,以及香港抵御日本侵华的历史;并探索香港在亚洲以至世界历史事件中扮演的角色。除了文字及图片说明外,我们还展出六百多件(套)文物,再配合多媒体视听节目,让访客对香港海防历史有进一步的认识。

历代防务建置 不平等条约与香港割佔 军事布局 海港设施 义勇军 多元族裔的军人 声影说抗战 日军侵华.携手抗敌 日军侵港 抗日游击队与敌后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

鲤鱼门炮台展览厅

鲤鱼门砲台展览厅

专题展览

免费入场

昔日军人与社会

昔日軍人與社會

鲤鱼门军事要塞史迹径

免费入场

这个位处鲤鱼门海峡南岸的岬角曾是鲤鱼门要塞,扼守着维多利亚港东面水道的战略位置。现在,是香港海防博物馆。从最低点约海拔2米,建于岸边岩洞内的布伦南鱼雷发射站,到最高点海拔64米,屹立山岭上的鲤鱼门堡垒,这条以军事为主题的步行径涵盖了24个史迹点,见证着昔日军事要塞的点点滴滴。

鲤鱼门军营 中央炮台 野战炮 开合桥与主闸 堡垒 堡垒炮台 鲤鱼门海峡 南沟堡 壕沟 北沟堡 军营残蹟 高射炮 魔鬼山 西沟堡 西炮台 鱼雷装置 探射灯 码头 船锚 渡口炮台 开合桥与石坡 试验场 军备展示区 晓士纪念碑

语音导赏

精选展品的语音导赏现已上载至本馆网页。

当你参观展览厅和史迹径时,欢迎使用 「智博行」应用程式按此 进入语音导赏页面,聆听精选展品的介绍和相关资料,探索展品背后的故事。请自备耳机于展厅内使用,以享受较佳的收听效果及避免影响在场其他参观人士。 

海防寻踪

探索和欣赏这里的军事遗蹟与自然景致之余,不要错过参与「海防寻踪」游戏。

当你游览史蹟径时,请使用「智博行」应用程式扫瞄史蹟点指示牌上的「海防寻踪」二维码,即可获取一个印章。集齐指定数量的印章,可换领精美纪念品一份。有关详情及条款,请阅读「智博行」内的「海防寻踪」游戏介绍。

 

纪念品款式及所需印章数量:

  

 

展览回顾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4
 
2003
 
2002
 
2001
 
img1
喷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