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Content DisplayWeb Content Display

Web Content Display Web Content Display

永遠懷念張義先生(1936-2019)

2019-12-06

永遠懷念張義先生(1936-2019)

傑出華人藝術家張義先生於2019年12月4日凌晨0時48分在美國加州洛杉磯病逝,享年83歲。

張義先生為國際著名的香港藝術家,也是香港現代雕塑的先锋。1964年與藝友創辦中元畫會,積極推動香港現代藝術。作品以西方現代藝術概念,融入傳統中國文化藝術元素,其雕塑及版畫作品風格獨樹一幟,享譽國際。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均有收藏他的作品。

張義先生對香港藝術發展貢獻良多。他曾先後任教於香港理工學院太古設計學院和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並擔任中大藝術系主任多年,作育英才無數。1979年獲頒MBE勳銜,以表揚他在藝術上的傑出成就,為香港藝術界少數獲得該項榮譽的華人藝術家。多年來,張義先生擔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專家顧問,與我們携手推動香港藝術。得悉大師離逝,藝術館仝人深表哀悼,永誌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