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yle
茶具文物館

常設展覽

輕談淺說古今茶事

展覽地點:茶具文物館(地下)

免費入場

本展覽介紹中國人的飲茶歷史,展出由西周(公元前1027 – 公元前771)至近代的各式茶具。

朝隆壺正面
黃地粉彩花卉開光山水畫法壺
清 乾隆(1736-1795)
輕談淺說古今茶事

嶺南印記

展覽地點:羅桂祥茶藝館 (一樓)

免費入場

展出約60方羅桂祥基金捐贈的印章,反映嶺南篆刻藝術歷史及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

上述展覽的篆刻印章圖像和文字資料現已上載到香港記憶網站,讀者從中不單可欣賞篆刻藝術,還能窺見香港印壇的昔日面貌,由此追蹤香港印學的發展脈絡,並探討香港在嶺南印學承傳扮演的角色。

https://www.hkmemory.hk/collections/seal_carving_Lingnan/about/index_cht.html

羅桂祥基金捐贈中國陶瓷、印章精選

展覽地點:羅桂祥茶藝館 (一樓)

免費入場

展出羅桂祥基金慷慨餽贈的宋 (960 - 1279)、元 (1271 - 1368)、明 (1368 - 1644) 三代的珍貴陶瓷及晚明至現代的中國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