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由人──汉字创意集

概述

  • 日期
    2022.09.092023.11.26
  • 地点
    5楼 新空间
  • 费用
    免费

「香港艺术︰客席策展」系列第二个展览,由香港艺术馆与著名本地设计师刘小康联合策展,并邀得陈育强教授担任展览顾问。是次展览以汉字为主题,展出逾百组香港艺术馆,私人藏家及机构不同媒介的藏品。

中国汉字流传三千多年,其结构和形态独特,于历朝历代中,成为文人和书法家创作的重要载体和素材。而各地在汉字的应用上都有不同的发展,种种创意可见于匠人、艺术家、文人及书法家的作品中,亦在民间百姓的日常生活如游戏、宗教、节日、吉庆中体现。透过对不同领域的汉字研究成果,展览展示了汉字在人文生活及当代创作上的价值,让观众以多重视野探寻汉字、书法、创作与艺术的关系。

展览主视觉原图摄影 © Raymond Cauchetier
摄影作品经版权拥有人特许授权修改作展览主视觉设计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