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大會堂樂萃」系列:鄭智元雙簧管演奏會
節目
節目
演出者介紹
演出者介紹
票務
票務

庫普蘭

《風尚匯聚》之第七組曲

舒曼 (拉蒙.歐迪加.奎羅編)

幻想曲集,作品七十三 (改編成雙簧管與鋼琴曲)

卡利沃達

沙龍小品

施弗斯崔尼

霍拉隨想曲

斯拉維茨基

雙簧管與鋼琴組曲

 

節目長約1小時30分鐘,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觀眾務請準時入座,遲到者須待中場休息或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及更換表演者。

 

鄭智元

鄭智元現任法國三大樂團之一的吐魯士國家交響樂團雙簧管首席,他在2016年獲該團音樂總監圖根.索克耶夫選中加入之後,成為芸芸法國樂團中首位擔任這職位的外籍樂手。他亦經常獲邀到各大樂團作客席雙簧管首席演出,包括倫敦交響樂團、巴黎樂團、法國國家樂團、英國廣播公司交響樂團等。他亦曾以獨奏家身份與不同樂團演出協奏曲,例如北京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泰國管弦樂團、艾斯本管弦樂團、韓國室內樂團、法國吐魯士國家交響樂團等;此外亦曾到歐洲、美國及亞洲作獨奏演出。

鄭氏在香港出生及成長,自幼跟隨恩師姚桑琳學習雙簧管,以一級榮譽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及後負笈法國里昂國立高等音樂學院修讀音樂碩士,師承卡培柴里和古斯夏特,並以最高榮譽畢業。在學期間獲頒凱達環球有限公司和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的全費獎學金。他曾參與著名雙簧管家勒樂、英德繆勒和布格的大師班,亦曾受教於泰斯。

鄭氏曾多次參與本地和海外的音樂比賽並贏得多個獎項,包括意大利第五屆費蘭迪斯國際雙簧管比賽第一名(2012年)、美國艾斯本音樂節木管協奏曲比賽第一名(2012年)、美國第四十一屆國際雙簧協會青年雙簧管比賽第二名(2012年)、第九屆北京中央音樂學院管樂/室內樂比賽(雙簧管組別)二等獎(2011年),以及泰國第一屆國際亞洲雙簧協會雙簧管比賽第一名(2011年)。

鄭智元於2011年獲選為香港電台第四台的「樂壇新秀」,又於2012年獲亞洲文化協會贊助,以全費獎學金參與美國艾斯本國際音樂節。在2015年,他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邀請,於「音樂顯才華」系列中舉行獨奏音樂會。

鄭氏為品牌 Marigaux之代言藝術家。

 

鋼琴:張緯晴

古鍵琴:龍雲山

巴松管:廖冬保

日期
地點
價錢
11.11.2020 (三)
20:00
香港大會堂劇院
location
$200, $150
日期
11.11.2020 (三)
20:00
價錢
$200, $150

門票於10月5日起在城市售票網售票處、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城市售票網售票處的特別開放時間:http://www.urbtix.hk

 

年滿60歲的長者、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享半價優惠 (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大會堂樂萃」及「音樂顯才華」系列套票優惠

同時購買「鄭智元雙簧管演奏會」及「沈蔚斯鋼琴演奏會」的正價門票,可獲9折優惠。

 

「大會堂樂萃」及「音樂顯才華」系列集體購票優惠

每次購購買「鄭智元雙簧管演奏會」及「沈蔚斯鋼琴演奏會」的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

4至9張可獲9折;10至19張可獲85折;20張或以上可獲8折。

 

上述購票優惠只可享用其一。

 

 

節目查詢:2268 7321

票務查詢:3761 6661

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網上購票:www.urbtix.hk

香港大會堂劇院
  • date11.11.2020 (三) 20:00
  • price$200, $150
購票
日期
地點
價錢
11.11.2020 (三)
20:00
香港大會堂劇院
location
$200, $150
日期
11.11.2020 (三)
20:00
價錢
$200,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