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大會堂樂萃」系列:「曉月‧菱華」──許菱子、吳曉紅古箏演奏會
節目
節目
演出者介紹
演出者介紹
票務
票務

箏重奏

《漁舟唱晚》

獨奏 

 

  

《打雁》

《曉月》

《觴訴》(鋼琴伴奏)

箏重奏

《春江花月夜》

獨奏

 

《自在山雲間》

《虞姬》(鋼琴伴奏)

箏合奏 《戰台風》

 

節目長約1小時30分鐘,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觀眾務請準時入座,遲到者須待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本節目內容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及更換表演者。

 

許菱子

古箏演奏家,中國國家一級演奏員,1983年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成績優異並留校任教,後調任北京中央民族樂團獨奏演員,現為香港演藝學院中樂系副主任。她曾以獨奏身份出訪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演出,積累了包括維也納金色大廳等歐、亞、美洲國際一流舞台的演奏經驗,也與多個權威性專業中樂團合作大型古箏協奏曲。同時,許氏擔任上海音樂學院高峰高原建設項目專家、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古箏專業委員會名譽理事、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理論評論委員會委員,其藝術成就被收錄於《華樂大典‧古箏卷》。

 

吳曉紅

古箏演奏家,現任中國古箏協會榮譽理事、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榮譽理事、香港城市中樂團古箏首席、香港中文大學古箏導師、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副理事長及香港風華創藝主席等要職。吳氏師承饒寧新、項斯華、高自成及陳蕾士,先後出訪美洲、歐洲、亞洲等二十多個國家及地區演出。吳氏經常與唱片公司合作,分別由BMG、SONY MUSIC和龍音出版其個人唱片,其中《梁祝》成為亞太區最高銷量唱片之一,並獲金唱片。吳氏先後為無線電視多部電視劇配樂,並擔任古箏獨奏。而她所創作的《月下風情》曾獲2015年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CASH)最廣泛演出金帆獎,另一作品《虞姬》則獲2018年CASH最佳正統音樂作品的提名。此外,她曾編著《中國古箏教程》,其音樂、教育成就被列入《二十世紀中華國樂史》及《二十世紀中華國樂名人錄》。

 

鋼琴伴奏:張韜

 

資料由表演者提供。

日期
地點
價錢
21.10.2023 (六)
20:00
香港大會堂劇院
location
$220, $180
日期
21.10.2023 (六)
20:00
價錢
$220, $180

門票由 8月29日 起在各城市售票網售票處、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年滿60歲的長者、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享半價優惠 (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大會堂樂萃」及「音樂顯才華」系列套票優惠
同時購買「『曉月·菱華』—許菱子、吳曉紅古箏演奏會」、「『聲影墨色』—萬幸古箏演奏會」、「譚縉謙鋼琴演奏會」、「程家慧色士風演奏會」及「馬詩恩揚琴演奏會」不同節目的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
2 場 9 折;3 場 85 折;4 場或以上 8 折。


「大會堂樂萃」及「音樂顯才華」系列集體購票優惠
每次購買「『曉月·菱華』—許菱子、吳曉紅古箏演奏會」、「『聲影墨色』—萬幸古箏演奏會」、「譚縉謙鋼琴演奏會」、「程家慧色士風演奏會」及「馬詩恩揚琴演奏會」的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
4 至 9 張 9 折;10 至 19 張 85 折;20 張或以上 8 折。


上述購票優惠只可享用其一。


節目查詢:2268 7321
票務查詢及客戶服務:3166 1100
電話購票:3166 1288
網上購票:www.urbtix.hk
流動購票應用程式:URBTIX

香港大會堂劇院
  • date21.10.2023 (六) 20:00
  • price$220, $180
購票
場刊
日期
地點
價錢
21.10.2023 (六)
20:00
香港大會堂劇院
location
$220, $180
日期
21.10.2023 (六)
20:00
價錢
$220, $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