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小品雅韻」室樂系列 — 心言︰布拉姆斯、姚阿辛及舒曼伉儷
節目
節目
演出及製作人員
演出及製作人員
票務
票務

音樂劇場 訴說音樂家的友情與創意
 

十九世紀歐洲
四位顯赫音樂家
曾以書信與音樂合作交流無間
六月初夏
五位表演者以音樂與劇場
呈現動人的樂壇往事
精選四人互相啟發的作品
配上全新編寫的旁白
來細聽布拉姆斯、姚阿辛與舒曼伉儷的樂章
追憶四人相遇相知的真摯友情

 

姚阿辛

C大調《浪漫曲》*

克拉拉.舒曼

《浪漫變奏曲》,作品三 (選段)

羅拔.舒曼  

《克拉拉.威克主題即興曲》,作品五 (選段)

克拉拉.舒曼

《羅拔.舒曼主題變奏曲》,作品二十 (選段)

布拉姆斯

《羅拔.舒曼主題變奏曲》,作品九 (選段)

布拉姆斯

《羅拔.舒曼主題變奏曲》,作品二十三,為四手聯彈所作 ^

布拉姆斯

三首間奏曲,作品一一七

布拉姆斯

〈間奏曲〉及〈敍事曲〉,選自《六首鋼琴小品》,作品一一八之第二首及第三首

羅拔.舒曼

〈間奏曲〉,選自F.A.E. 奏鳴曲 *

布拉姆斯

〈諧謔曲〉,選自F.A.E. 奏鳴曲 *

* 聯同客席小提琴蔡君楊                

^ 聯同客席鋼琴羅乃新

 


粵語演出,中英文字幕。

 

節目長約2小時,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觀眾務請準時入座,遲到者須待中場休息或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本節目內容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及更換表演者。

嚴翠珠 | 藝術策劃及鋼琴

嚴翠珠現為香港創樂團成員,2022年樂季起為香港管弦樂團客席鍵盤首席。嚴氏先後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演藝學院、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及澳洲雪梨音樂學院,修畢音樂碩士,主修鋼琴演奏。她在學期間已活躍於不同形式的演奏,除獨奏演出外,更擅於伴奏及室樂合奏。嚴氏演奏足跡遍及內地、香港、台灣、日本、馬來西亞、澳洲及英國等地,曾合作的團體包括香港中樂團、香港巴赫合唱團及進念‧二十面體等。嚴氏致力推廣現代音樂,經常被邀參與各地的現代音樂節。她現任教於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大學。

 

賴建群 | 藝術策劃、文本及預錄旁白

賴建群以古典音樂節目主持人的身份為樂迷熟悉,曾參與本港多個藝術及教育機構的大型計劃,多年來以推廣美樂為業,亦視之為樂。他曾任職香港電台第四台編導及主持十六年,統籌及監製經驗豐富,現時仍經常獲邀參與電台及電視製作,以及擔任節目主持。除了多次獲邀主講音樂導賞課程之外,他亦多次為古典音樂會拍攝及現場轉播擔任樂譜顧問。他於浸會大學及中文大學修讀音樂並分別獲學士及碩士學位,音樂評介可見於報章專欄及網上平台,並為散文集《筆愛音樂》的合著者之一。

 

游慧姿 | 藝術策劃及監製

游慧姿為獨立製作人,近年專注策劃融合現場音樂與劇場元素的節目,使古典音樂更貼近現代觀眾。她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其後獲獎學金到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修畢民族音樂學碩士課程,在學期間已開始從事藝術行政工作。她曾任職的機構包括:UCLA跨文化表演中心、城市當代舞蹈團、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管弦樂團及香港藝術節等。

 

趙伯承 | 導演

趙伯承集指揮、舞台導演及藝術策劃於一身,積極製作嶄新的古典音樂劇場,突破傳統的表達方式及思維,為本地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近年作品包括︰蒙台威爾第牧歌《愛情之戰》、英文牧歌《奧莉安娜的勝利》、韓德爾《彌賽亞》、巴赫清唱劇《我心滿足》、《分岔路上‧大力神》、《咖啡清唱劇》、《聖約翰受難曲》、《聖馬可受難曲》及彼高利斯《聖母悼歌》等。

 

謝徵燊 | 燈光設計

謝徵燊為眾聲喧嘩成員、香港演藝學院兼職講師,同時為自由身燈光設計師、製作經理。謝氏曾與多個藝術團體合作,包括:⻄九文化區、香港藝術節、香港話劇團及香港舞蹈團等。他於香港浸會大學獲文學士學位;再於香港演藝學院修讀燈光設計,獲藝術學士學位。在學期間,他獲獎學金到法國 Domaine de Boisbuchet 修讀聲音及空間課程,並赴布拉格舞台設計四年展交流。2021 年,謝氏夥拍蔓延工作室,與香港國際攝影節聯合策劃衛星展覽《臨河穿界》,並與音樂人崔展鴻以音樂影像作品《黑林白川》參展其中。 

 

黃大徽 | 創作演員

於出版界變節的新聞系畢業生,黃大徽既舞且演,亦導亦編。自2006年開始,以《B.O.B.*》(2005)、《1+1》(2009) 及《Tri_K》(2010)巡演歐亞多個城市。近作包括《春之祭》(2016)、《六種震動》(2019)、《我見》(2019) 、《我和你》(2021) 及《MMXXII》(2022)。2018年,黃氏獲頒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家年獎(舞蹈)。除舞台作品外,他亦致力於創作研究,曾合作的團體包括城市當代舞蹈團、進念二十面體、香港舞蹈聯盟及不加鎖舞踊館等。

 

羅乃新 | 客席鋼琴

羅乃新藝術成就不凡,且多才多藝,既是鋼琴演奏家,又是電台節目主持、演員、作家及教育工作者。羅氏曾與歐美和亞洲多個樂團合作,亦活躍於本地音樂節及音樂活動,現為 「LENK 四重奏」之成員。除現場演出外,羅氏亦錄製過不少唱片。她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為香港電台主持音樂節目《自投羅網》和《親親童樂日》。自2012年起,她經常到訪監獄,以音樂幫助在囚人士更生。

 

蔡君楊 | 客席小提琴

蔡君楊活躍於獨奏及室樂演奏,曾在多項國際比賽屢獲殊榮,包括2018年誼樂社年青音樂家招募的優勝者,2017年美國哈德遜河谷愛樂弦樂比賽冠軍,同年亦獲得紐約國際藝術家協會(小提琴)冠軍。蔡氏曾為美國匹茲堡交響樂團、波士頓愛樂、香港管弦樂團客席樂師,以及誼樂社年青演奏家。蔡氏於波士頓新英倫音樂學院完成學士及碩士學位課程,師隨Paul Biss 及Donald Weilerstein。他現居香港,為香港弦樂團首席、馬勒樂團(香港)首席及香港歌劇院樂團副首席。

 

 

資料由表演者提供 

 

日期
地點
價錢
21.06.2023 (三)
20:00
22.06.2023 (四)
14:30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location
$350,$280
日期
21.06.2023 (三)
20:00
22.06.2023 (四)
14:30
價錢
$350,$280

門票於 5月23日 起在各城市售票網售票處、自助售票機、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及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年滿60歲的長者、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享有半價優惠 (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集體購票優惠

每次購買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4 至 9 張 9 折;10 至 19 張 85 折;20 張或以上 8 折。

 

上述購票優惠只可享用其一。

 

節目查詢︰2268 7321
票務查詢及客戶服務︰3166 1100
電話購票︰3166 1288
網上購票︰www.urbtix.hk
流動購票應用程式︰URBTIX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 date21.06.2023 (三) 20:00
  • date22.06.2023 (四) 14:30
  • price$350,$280
購票
場刊
日期
地點
價錢
21.06.2023 (三)
20:00
22.06.2023 (四)
14:30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location
$350,$280
日期
21.06.2023 (三)
20:00
22.06.2023 (四)
14:30
價錢
$35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