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世界音樂」系列:阿尼爾.辛格西塔琴演奏會 — 印度古典樂冥想之夜
節目
節目
演出者介紹
演出者介紹
票務
票務

西塔琴演奏家阿尼爾.辛格將演出多首北印度興都斯坦古典樂曲,透過有如天籟的空靈音樂,讓觀眾洗滌心靈。

演奏會上半場以傳統拉格調式為主,辛格將按當下的感受、情緒和氣氛,以拉格的特定結構為基礎,即興彈奏兩首樂曲。下半場辛格則會演奏多首印度輕古典樂曲 — Dhun。Dhun多為輕快的短曲,音階和節奏變化多樣,能展示北印度古典音樂的多元面向。演奏會壓軸辛格將彈奏一首西孟加拉邦的古老船歌,讓觀眾感受印度民族風格及特色。

 

第一部份:印度古典拉格

  • Rag Mishra Shivranjani (Alap, Jod, Jhala)
  • Rag Jog (Alap)
     

第二部份:印度輕古典樂曲及西孟加拉邦的古老船歌

  • Dhun based on Khamaj thaat, rag Jhinjhoti
  • Dhun based on Bilaval thaat, rag Durga
  • Dhun based on Kalyan thaat, rag Bhupali
  • Bhatiyali Folk music from West Bengal

 

節目長約1小時30分,不設中場休息。

觀眾務請準時入座,遲到者須待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本節目內容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及更換表演者。

阿尼爾.辛格

阿尼爾.辛格從小就依照師徒傳授的教育方式接受嚴格的音樂訓練,並在已故沙樂琴大師莫伊達教導下,成為「興都斯坦樂派」第四代傳人。他在印度演奏與教學超過25年,其對音樂與靈性的專注,讓他深獲觀眾和門生尊敬。2011年,辛格移居香港,除了在多間大學授課,亦曾與不同傳統和樂種的音樂家合作演出,將西塔琴和興都斯坦古典音樂的優美,介紹給本地觀眾。辛格於2015年獲印度政府授予「貝那拉斯蓮花士勳章」,表揚他的傑出成就。

日期
地點
價錢
03.06.2023 (六)
20:00
香港大會堂劇院
location
日期
03.06.2023 (六)
20:00
價錢
$160

門票於5月4日起在城市售票網售票處、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年滿60歲的長者、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可享有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集體購票優惠
每次購買正價門票4至9張可獲9折優惠;10至19張可獲85折優惠;20張或以上可獲8折優惠。

 

上述購票優惠只可享用其一。

 

節目查詢: 2268 7321

票務查詢及客戶服務: 3166 1100

電話購票: 3166 1288

網上購票: www.urbtix.hk

流動購票應用程式:URBTIX

 

香港大會堂劇院
  • date03.06.2023 (六) 20:00
  • price$160
購票
場刊
日期
地點
價錢
03.06.2023 (六)
20:00
香港大會堂劇院
location
日期
03.06.2023 (六)
20:00
價錢
$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