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小品雅韻」室樂系列:LENK四重奏「心.意.」
節目
節目
演出者介紹
演出者介紹
票務
票務

約翰•威廉士

歌調與天真恩賜

陳錦標

雨颯沓

拉布

單簧管、小提琴、大提琴與鋼琴四重奏,作品一

藍恩

為路途祝福

莫扎特
(LENK四重奏編)

降E大調第二鋼琴四重奏,K. 493
 

迪•阿基拉

異議

 

節目長約1小時30分鐘,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觀眾務請準時入座,遲到者須待中場休息或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本節目內容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及更換表演者。

演後藝人談
設有演後藝人談,粵語主講, 歡迎觀眾留步參加。

LENK 四重奏成立於 2021 年,是由四位活躍的古典音樂家組成小提琴—大提琴—單簧管—鋼琴四重奏,成員都是在香港土生土長,並植根香港。資深鋼琴家羅乃新當時應香港大學「繆斯樂季」邀請舉辦音樂會,遂找到年輕的小提琴家張文蕊、大提琴家葉俊禧、單簧管家馮逸山,合組成樂團。

組合名字「LENK」是從成員的英文名-Linus、Eric、Nancy 和 Kitty 中取第一個字母而成。他們致力通過其引人入勝的多彩演奏為觀眾提供高質量的現場表演。LENK四重奏現為香港中文大學駐校樂團。


羅乃新(鋼琴)

羅乃新藝術成就不凡,且多才多藝,既是鋼琴演奏家,又是電台節目主持、演員、作家及教育工作者。她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羅氏畢業於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及英國皇家北方音樂學院,師承蒙茲、馬蓋斯、貝利慕特、阿戈斯堤、伯格史茲和溫頓。1976年,她在第四屆里娜蕯拉加略國際鋼琴比賽中奪魁,之後更於多個國際賽事中獲獎,包括巴黎馬瑰烈朗格國際鋼琴大賽。

羅氏曾與歐美和亞洲多個樂團合作,包括茱莉亞交響樂團、丹麥電台交響樂團、克羅地亞蕯格勒布電台交響樂團、希臘塞薩洛尼基國家交響樂團、新加坡交響樂團及菲律賓愛樂樂團,亦經常與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及香港中樂團合作演出。她亦活躍於本地音樂節及音樂活動,曾創辦室樂組合「六秀士」,現為 「LENK 四重奏」之成員。

羅氏是香港電台的音樂節目《自投羅網》和《親親童樂日》的主持。她曾獲選為「十大傑出青年」,又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及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授「年度最佳藝術家獎(音樂)」。自2012年起,她經常作監獄探訪,以音樂幫助在囚人士更生。


張文蕊(小提琴)

張文蕊畢業於美國伊士曼音樂學院及英國倫敦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四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師承林耀基、丘星冶、李厚義、何紅英、查理斯•卡素文、茲衛•才特林、及竹野大衛。張氏在2011至2017年間擔任香港小交響樂團副樂團首席。現為LENK 四重奏、羅曼四重奏及Contrast三重奏之創團成員,她又定期以香港創樂團聯席樂手身份演出。她曾與香港小交響樂圑和香港城市室樂團等合作獨奏。其他參與過演出的樂團包括英國倫敦交響樂團、美國羅徹斯特愛樂樂團、威爾斯國家歌劇院樂團、香港管弦樂團等。張氏現於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及香港明愛專上學院任教小提琴。


葉俊禧(大提琴)

葉俊禧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及於芝加哥演藝學院取得碩士學位。葉氏自2011年起任香港小交響樂團大提琴手,並曾任太平洋音樂節管弦樂團首席大提琴和芝加哥市民管弦樂團成員,同時亦為羅曼四重奏及LENK 四重奏創團成員。他曾參與香港藝術節、日本霧島國際音樂節、國際曼奴軒音樂學院、亞洲青年交響樂團及廣東國際音樂節的夏令營。在2011至2013年間,他曾任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導師;現為香港演藝學院青少年音樂課程導師。


馮逸山(單簧管)

馮逸山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跟隨蔡國田主修單簧管,及後負笈英國皇家北方音樂學院攻讀碩士。馮氏為香港創樂團、無極樂團、自由空間樂團、時。刻室樂和LENK 四重奏的成員。他亦常與多個本地藝團合作,包括以首席單簧管身分參與Ponte樂團的演出。馮氏曾在香港、澳門、汕頭和曼徹斯特舉行多次獨奏音樂會。2021年,他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邀請於「音樂顯才華」系列節目中舉行獨奏音樂會。馮氏現於香港教育大學、明愛專上學院及拔萃女小學擔任單簧管導師。


資料由表演者提供

 

日期
地點
價錢
21.10.2022 (五) 20:00
香港大會堂劇院
location
日期
21.10.2022 (五) 20:00
價錢
$240

門票於9月5日起在城市售票網售票處、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年滿60歲的長者、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享半價優惠 (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小品雅韻」室樂系列套票優惠
同時購買「LENK四重奏『心.意.』」、「逆風之歌」及「花.韻」不同節目的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
2場9折;全部3場85折。


「小品雅韻」室樂系列集體購票優惠
每次購買「LENK四重奏『心.意.』」、「逆風之歌」及「花.韻」的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
4 至 9 張可獲 9 折;10 至 19 張可獲 85 折;20 張或以上可獲 8 折。


上述購票優惠只可享用其一。


節目查詢:2268 7321
票務查詢:3761 6661
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網上購票:www.urbtix.hk
流動購票應用程式:My URBTIX (Android & iPhone)

香港大會堂劇院
  • date21.10.2022 (五) 20:00
  • price$240
購票
場刊
日期
地點
價錢
21.10.2022 (五) 20:00
香港大會堂劇院
location
日期
21.10.2022 (五) 20:00
價錢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