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小品雅韻」室樂系列︰花 • 韻
節目
節目
演出者介紹
演出者介紹
票務
票務
音樂會前講座
音樂會前講座

克拉拉•舒曼     

三首浪漫曲,作品二十二

莉碧加•克拉克

為中提琴、大提琴而作的搖籃曲和怪異風

孟德爾遜•韓素爾

D小調鋼琴三重奏,作品十一

愛美•比芝 

浪漫曲,作品二十三

鄧慧中

中環德輔道中街景(選自《城市意象》)

維多利亞•邦特

茉莉花

費羅倫斯•普萊斯

A小調鋼琴五重奏


節目長約1小時30分鐘,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觀眾務請準時入座,遲到者須待中場休息或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本節目內容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及更換表演者。

嚴翠珠(鋼琴)

嚴翠珠現為香港創樂團成員,2022年樂季開始加入香港管弦樂團為客席鍵盤首席。2019年嚴氏考獲美國花藝學院的教授級文憑。

嚴氏現任教於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大學。嚴氏先後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演藝學院、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及澳洲悉尼大學音樂學院,並修畢音樂碩士,主修鋼琴演奏。

嚴氏除經常以獨奏形式演出外,更擅於伴奏及室樂合奏。曾合作的團體包括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香港巴赫合唱團及進念.二十面體等,足跡更遍及內地、台灣、馬來西亞、澳洲及英國。

 

黃蔚然(鋼琴)

香港青年鋼琴家黃蔚然為青年施坦威藝術家,年少時已獲得多個國際獎項,包括第七屆霍洛維茲國際鋼琴大賽,成為最年輕冠軍得主。她曾在各地舉行獨奏會,包括紐約施坦威音樂廳,亦與多個樂團合作及於不同的音樂藝術節演出,如香港管弦樂團、香港藝術節。

黃氏先後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皮博迪音樂學院及耶魯大學音樂學院,曾是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獎學金、馮秉芬夫人獎學金及亞洲文化協會獎學金得主。

 

陳詩韻(小提琴)

「樂團首席陳詩韻的演奏尤其突出,感情洋溢,是樂隊動人心魄的靈魂人物」《南華早報》

陳詩韻於2014年委任為香港城巿室樂團首席。接任前,她擔任美國西維吉尼亞交響團的首席達十年之久,曾在多位傑出指揮家如狄信湯瑪士、胡塞、哥美士安拿等指揮下帶領樂團演出。她亦曾是蒙特卡爾絃樂四重奏的第一小提琴手達十年,並在紐約古柏斯鎮室樂節、日本太平洋音樂節等獻技。

陳氏畢業於紐約曼恩斯音樂學院,專攻小提琴演奏,隨後於紐約曼克頓音樂學院考取音樂碩士學位兼專業研究(管弦樂)文憑,師從汪酉三、韋登、馬可夫等。

 

王倩兒(小提琴)

王倩兒以小提琴獨奏者及室樂手身分活躍於舞臺。2010年榮獲第二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小提琴獨奏高級組、協奏曲組與弦樂重奏組三項冠軍,並獲頒發「文化局大獎」。2012年作為獨奏與指揮廖國敏在日本為慶祝中日友好四十周年的音樂會演出。2013年擔任亞洲青年交響樂團首席,在亞洲巡迴演出。王氏曾任非凡美樂樂團及香港大歌劇院樂團首席,也曾與NDR 北德廣播易北愛樂、科隆室內樂團、布拉格愛樂、香港管弦樂團等樂團合作。2018年創Virtus四重奏,榮獲第五屆上海國際室內樂音樂節四重奏比賽第二名。2019年在紐約卡奈基音樂廳亮相。

王氏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及美國巴德音樂學院。

 

陳煒彬(中提琴)

陳煒彬現為香港城市室樂團首席中提琴手,是香港炙手可熱的中提琴手之一。陳氏為室樂組合「時。刻室樂」創立人之一,他最近曾參與法國五月藝術節、香港藝術節和西九文化區的演出,也曾在美國的東方音樂節、倫敦交響樂團音樂會和英國不少表演中演出。

陳氏出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倫敦喬凱學院基金獎學金,入讀倫敦喬凱音樂及戲劇學院,在馬修.鐘斯教授指導下完成倫敦喬凱藝術大師課程。陳氏曾以訪問學生身份,在香港演藝學院隨陳浩堂教授深造。

 

潘澤然(大提琴)

潘澤然在香港土生土長,獲香港演藝學院音樂文憑及學士學位,主修大提琴,師承何國芝;及後獲瑪麗.斯圖亞特.哈丁入學獎赴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深造,師從大衛.史特朗,取得大提琴演奏碩士學位。潘氏曾獲多個獎學金,包括寶璣李垂誼演藝獎學金、寶璣李垂誼音樂勵進獎學金、共濟會獎學金及領賢慈善基金獎學金。

潘氏活躍於室樂演奏,曾參與的弦樂合奏表演包括芬蘭獨立一百周年及香港回歸二十周年音樂會,和第十九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2021年潘氏加入香港創樂團任聯席樂手。

 

吳麗文(單簧管)

單簧管演奏家吳麗文自13歳習藝,屢獲獎學金。她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取得音樂學士(一級榮譽)學位,後赴美攻讀碩士和博士,2017年於曼哈頓音樂學院獲音樂藝術博士學位。她先後師隨林美瑜、史家翰、大島文子及查理斯.內迪奇。

吳氏的演奏樂種和風格多元化,除經常演奏室樂外,對極少演出的曲目以至當代音樂都有興趣。她現為香港創樂團的聯席樂手。

 

陳慶讓(花藝師)

綠芷花藝有限公司創始人陳慶讓是香港最著名的花藝設計師之一。憑著扎實的植物學背景,加上曾在荷蘭及德國接受花藝訓練,陳氏的花藝風格別樹一格。他在花藝方面的創新和創意,贏得不少時裝、室內設計、市場推廣和酒店業界享譽盛名的客戶。陳氏尊重自然,作品取材自多樣性的植物。他的作品不時包含了大量各種不同的盆栽植物,剪花和有機的自然物料。

陳氏擁有三十多年的花藝界經驗,作為一個敬業的花藝老師,他深明工藝是專業花藝的基礎。近年陳氏將他的花藝業務多元化,發展了自家設計的裝飾及生活用品,將工藝、藝術和花藝融入品質生活。

 

資料由表演者提供 

 

日期
地點
價錢
25.11.2022 (五)
20:00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location
$300,$180
日期
25.11.2022 (五)
20:00
價錢
$300,$180

門票於9月5起在城市售票網售票處、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年滿60歲的長者、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享有半價優惠 (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小品雅韻」室樂系列套票優惠

同時購買「逆風之歌」、「LENK四重奏『心.意.』」及「花.韻」不同節目的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

2場9折;全部3場85折。

 

「小品雅韻」室樂系列集體購票優惠

每次購買「逆風之歌」、「LENK四重奏『心.意.』」及「花.韻」的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

4 至 9 張可獲 9 折;10 至 19 張可獲 85 折;20 張或以上可獲 8 折。

 

上述購票優惠只可享用其一。

節目查詢: 2268 7321

票務查詢: 3761 6661

信用卡電話購票: 2111 5999

網上購票: www.urbtix.hk

音樂會前講座  (粤語主講)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時間︰6:45pm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四樓大堂

講者:嚴翠珠(鋼琴)、陳慶讓(花藝師)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 date25.11.2022 (五) 20:00
  • price$300,$180
購票
場刊
日期
地點
價錢
25.11.2022 (五)
20:00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location
$300,$180
日期
25.11.2022 (五)
20:00
價錢
$30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