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爵士.樂」系列:杜自持大樂隊
節目
節目
表演者介紹
表演者介紹
票務
票務

著名本地音樂人杜自持將率領其爵士大樂隊,聯同客席歌手尚羚和杜翠雲,演出多首三十至五十年代的經典搖擺爵士樂曲,向爵士樂傳奇大師格蘭.米勒和艾靈頓公爵致敬。米勒和艾靈頓公爵皆為引領大樂隊時代的著名作曲家、編曲家和樂隊領班,並創作無數廣受歡迎的樂曲。是次音樂會中,杜自持大樂隊將演譯兩位大師多首爵士樂名曲,包括《好心情》、《月光小夜曲》、《搭乘A號列車》、《芳心之歌》等。客席歌手尚羚和杜翠雲分別會以醇美歌聲獻唱爵士金曲《飛奔往月球》及《什麼新鮮事?》。壓軸曲目是《唱,唱,唱》,樂手們將施展渾身解數,奏出搖擺躍動的樂韻。

 

節目

《珠鍊》

謝利.格雷

《月光及日出小夜曲》

格蘭.米勒 (月光小夜曲)、

法蘭基.卡爾 (日出小夜曲)

《燕尾服轉運站》

艾斯金.霍金斯、比爾.約翰遜、朱利安.達殊

《聖路易藍調》

威廉.基里斯多夫.漢迪

《美國巡邏兵》

佛蘭克.懷特.米湛

《再見》

恩里克.馬德里格拉

《愛入心坎 / 夜與日》

高爾.波特

《雲雀》

 

賀奇.卡米高

尊尼.默瑟詞

《賓夕凡尼亞6-5000》

謝利.格雷

《好心情》

溫吉.曼努、安迪.拉則夫、祖.加蘭

《搭乘A號列車》

比利.史崔洪

《緞面娃娃》

艾靈頓公爵、比利.史崔洪

《久經世故的女郎》

艾靈頓公爵

《柔和的音調》

艾靈頓公爵

《芳心之歌》

艾靈頓公爵、巴尼.畢格

《給我搖擺,其餘免談》

艾靈頓公爵

《我搞砸了,那可不好》

艾靈頓公爵

《飛奔往月球》

巴特.霍華德

《什麼新鮮事?》

 

波普.哈格特

尊尼.伯加詞

《唱,唱,唱》

路易斯.普利馬

 

節目長約2小時,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觀眾務請準時入座,遲到者須待中場休息或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本節目內容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及更換表演者。

杜自持 (音樂總監)

杜自持是本地著名音樂人,自八十年代開始一直以唱片監製、作曲家、編曲家、指揮及演唱會音樂總監等身份活躍於樂壇,曾為多位著名流行歌手包括張學友、劉德華、成龍、譚詠麟、李玟等的演唱會製作人及音樂總監, 並獲得「第十屆十大中文金曲」最佳編曲獎、「2006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佳編曲獎及「音樂先鋒榜2009」年度最佳作曲獎等。杜氏為歌手張學友爵士粵語專輯 《Private Corner》的監製, 並參與大部分歌曲的編曲部分,因而獲得「華語金曲獎2011」年度最佳製作人獎。2021年初,杜氏成立杜自持大樂隊,旨在將大樂隊音樂帶回香港主流樂壇,讓更多觀眾認識其曼妙之處。

 

杜自持大樂隊

杜自持大樂隊由音樂總監杜自持於2021年初正式成立,樂隊中大部分樂手隨杜氏參與錄音及巡迴演出逾三十年,合作無間。樂隊的目標是希望透過演出把大樂隊音樂帶回香港主流樂壇,讓更多的本地聽眾欣賞到其中之美。

杜自持大樂隊於 2021年7月為「樂壇教父」郭利民 (Uncle Ray) 的榮休演唱會演出,甚獲好評。

 

尚羚 (客席歌手)

尚羚是馬來西亞模特兒、1998年度馬來西亞環球小姐冠軍得主,並於同年代表馬來西亞參選環球小姐。她曾在馬來西亞和香港兩地的平面廣告、電影和音樂錄影擔任模特兒。在香港參演多場音樂會後,尚羚開始師從香港、日本和紐約的頂級音樂家學習爵士樂。她於2021年9月發行爵士樂個人專輯《Two for the Road》,以性感的煙嗓演繹出爵士風情,並於同年的香港國際爵士音樂節中演出,在專輯正式推出前讓聽眾先「聽」為快。

 

杜翠雲 (客席歌手)

杜翠雲為1985年馬尼拉舉行的「Ang Bagong Kampeon」歌唱比賽的冠軍得主,並於1987年在香港電台舉辦的「聽歌學英文歌唱比賽」中奪得冠軍。在1988年至1995年間,她於香港希爾頓酒店為Bading Tuason Band擔任駐場歌手。杜氏同時亦與杜自持合作進行商業錄音和擔任和聲歌手。

 

資料由表演者提供

日期
地點
價錢
08.09.2022 (四)
20:00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location
$340, 260, 180
日期
08.09.2022 (四)
20:00
價錢
$340, 260, 180

門票於8月15日起在城市售票網售票處、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年滿60歲的長者、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集體購票優惠

4 - 9張 9 折;10 - 19 張 85 折;20 張或以上8 折。

 

上述購票優惠只可享用其一。

 

節目查詢: 2268 7321

票務查詢: 3761 6661

信用卡電話購票: 2111 5999

網上購票: www.urbtix.hk

流動購票應用程式: My URBTIX (Android & iPhone)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 date08.09.2022 (四) 20:00
  • price$340, 260, 180
購票
場刊
日期
地點
價錢
08.09.2022 (四)
20:00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location
$340, 260, 180
日期
08.09.2022 (四)
20:00
價錢
$340, 260, 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