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傳承黑白鍵
節目
節目
演出者介紹
演出者介紹
票務
票務

香港大會堂60周年誌慶節目

 

韋伯(馬里編)

 

邀舞

李斯特

 

艾斯特山莊的噴泉

布梭尼

 

根據莫扎特而寫的雙協奏曲

拉赫曼尼諾夫

 

圓舞曲與浪漫曲

史達拉汶斯基(阿戈斯提譯)

 

鋼琴組曲《火鳥》

舒伯特(布赫特編)

 

《鱒魚五重奏》之主題與變奏

郭品文

 

食神笑宴(世界首演)

開枱啦 !

花甲巡禮(世界首演)

 

節目長約1小時45分,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觀眾務請準時入座,遲到者須待中場休息或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本節目內容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及更換表演者。

鋼琴

郭嘉特

羅乃新

劉綺華

黃懿倫

陳思佑

張韜

郭品文

李嘉齡

岑健威

黃家正

 

 

郭嘉特
郭嘉特自1989年出任香港演藝學院鍵盤系主任。他於2003年被推選為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院士,現為深圳藝術學校、西安音樂學院、星海音樂學院、武漢音樂學院及中國音樂學院客席教授,並曾在內地、台灣、新加坡、韓國、英國、德國、荷蘭、葡萄牙、美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等地主持大師班。2014年,他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表揚他對鋼琴教育的貢獻。

羅乃新
羅乃新是香港多才多藝的藝術家,既是鋼琴演奏家,又是電台節目主持、演員、作家及教育工作者。曾獲選為「十大傑出青年」,又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授予榮譽勳章,及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授「年度最佳藝術獎(音樂)」。作為獨奏家,她的藝蹤遍及英國、歐洲、北美及亞洲。她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同時是香港電台的音樂節目「自投羅網」和「親親童樂日」的主持。

劉綺華
劉綺華憑獎學金到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進修,期間屢次贏取獎項。返回香港後,她曾與本地多個樂團包括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及香港小交響樂團合演,擔任獨奏。她近年主要從事教育及評判工作,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院。

黃懿倫
黃懿倫現為香港演藝學院鍵盤系教授。她於2014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以表揚她對鋼琴教育的貢獻。現為深圳藝術學校及武漢音樂學院的客席教授、天津音樂學院的榮譽教授、香港鋼琴教師協會主席。她又經常應邀在不同的國際鋼琴比賽及音樂節擔任評判。除了教學,她不時在英國、美國及香港舉行獨奏會。

陳思佑
陳思佑以第一榮譽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後獲頒全費獎學金到美國印第安納大學進修,考取演奏文憑及碩士學位。多年來除了贏得不少獎項及獎學金,更曾在美國、歐洲、中國各地表演獨奏及室樂音樂會。現時他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浸會大學。

張韜
張韜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後到美國肯薩斯大學繼續進修,1996年贏得了胡梅爾國際鋼琴比賽;翌年又在特.慕達國際鋼琴比賽勝出,是第一位打進該比賽優勝者的亞洲人。多年來,他走遍全球演出獨奏和室樂,又與多個樂團合作。他的名字列入《中國當代藝術家名錄》中。

郭品文 
郭品文先後畢業於奧伯連音樂學院、香港演藝學院及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一向熱衷於演奏、作曲及培育英才,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委約她創作樂曲的機構,除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還有香港電台、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兒童合唱團,以及華人女作家協會。

李嘉齡
李嘉齡自從在第十五屆國際蕭邦鋼琴比賽獲得第六名後,在全球各地舉行獨奏會,又不時在室樂節亮相,與多位知名獨奏家和室樂團合作演出。現時她是香港教育大學的榮譽駐校藝術家,並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和香港浸會大學。

岑健威
岑健威早年在香港演藝學院修讀初級課程,其後赴美國紐約入讀伊士曼音樂學院。他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也是香港教育大學榮譽駐校藝術家。1999年,他在希爾頓黑德國際鋼琴比賽中獲獎;2007年獲舒伯特國際鋼琴比賽獎牌;2013年獲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黃家正
黃家正是阿拉斯加國際e鋼琴比賽及瑪莉亞.卡納斯比賽的獎牌得主。他曾於2020年推出一張唱片《人生如戲》,最新的《與神同樂》正在錄製中,快將推出。他的藝術範疇涉獵甚廣,曾與多位藝術家跨界合作,策劃音樂會系列與節目,偶然亦會在專欄上分享他的想法。紀錄片《音樂人生》就是以他為主角。

 

 

日期
地點
價錢
06.06.2022 (一)
20:00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location
$280, $220, $160
日期
06.06.2022 (一)
20:00
價錢
$280, $220, $160

門票於5月3起在城市售票網售票處、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年滿60歲的長者、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享半價優惠 (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

 

集體購票優惠

每次購買正價門票4至9張可獲9折優惠;10至19張可獲85折優惠;20張或以上可獲8折優惠。

 

上述購票優惠只可享用其一。

 

節目查詢: 2268 7321

票務查詢: 3761 6661

信用卡電話購票: 2111 5999

網上購票: www.urbtix.hk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 date06.06.2022 (一) 20:00
  • price$280, $220, $160
購票
樂曲介紹
日期
地點
價錢
06.06.2022 (一)
20:00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location
$280, $220, $160
日期
06.06.2022 (一)
20:00
價錢
$280, $220, $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