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心.弦」古箏音樂影像作品系列 【網上節目】
節目及預告片
節目及預告片
創作及製作人員
創作及製作人員
第一集:萌芽
第一集:萌芽
第二集:嚮往
第二集:嚮往
第三集:聲影墨色
第三集:聲影墨色
第四集:箏跡
第四集:箏跡

一連四集「心・弦」古箏音樂影像作品系列,古箏演奏家萬幸以四首原創古箏樂曲為核心,結合陶藝、園林藝術、黑白山水菲林攝影及書法,透過簡約精緻的音樂影像藝術作品輔以導賞,引領觀眾欣賞古箏音樂,感受東方簡約、自然、雅靜的美學意境,在生活中找尋美的存在。

 

每集主題:

第一集:萌芽 (古箏與陶藝)

第二集:嚮往 (古箏與園林藝術)

第三集:聲影墨色 (古箏與黑白山水菲林攝影)

第四集:箏跡 (古箏與書法)

 

本節目的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主辦機構保留更改節目播放時間的權利。

 

宣傳片

萬幸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及香港演藝學院,師承古箏演奏家周望及許菱子。萬氏曾獲多個獎項,包括二OO二年國家文化部主辦第一屆中國民族樂器大賽優秀表演獎、二O一一年第二屆國際古箏比賽青年專業組金獎和二O一三年第三屆國際古箏比賽最佳指導老師獎等。萬氏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音樂演出及活動,並曾獲邀於本地大學作示範演出。

 

藝術總監/策劃/作曲/古箏:萬幸

聯合策劃/美學設計/陶藝設計/花境設計:關琬潼 (第一、二集)

黑白菲林攝影:邱揚梓 (第三集)

書法:青山(賴逸橋) (第四集)

導演/攝影/剪輯:陳志華(第一集)、張浩正(第二集)、方曉丹(第三、四集)

錄音顧問:何兆華(第一、二集)

錄音/混音:萬幸(第一、二集)、陳沛正(第三、四集)

平面設計概念:梁浩怡

製作:心樂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萌芽」由「愛蓮・說」陶器取得靈感而寫成的原創古箏作品,通過古箏純淨的音色和韻律,營造出如水般澄澈空靈的意境。

對談環節以粵語主講。

作品以古箏雅靜的音樂為主線,畫面由古代文人畫作為開始,通過撫琴、品茗、聞香等古代文人的生活方式、帶領觀眾穿越時空,漸漸步入實景,讓觀眾彷彿漫步自然山水的園林畫卷之中,展現箏樂與園林藝術的柔和古樸韻味。

對談環節以粵語主講。

 

通過箏樂與黑白山水菲林攝影照片的融合,以多媒體的方式讓舊物呈現出新的生命力,展現東方文化返璞歸真、氣韻生動、簡約留白、源遠流長的意境,以及藝術家對傳統技藝的堅持、傳承、創新和發展。

對談環節以普通話主講。

以古箏為核心,融入電子音效元素,令古箏的音色、氣韻更為豐厚和寬廣;畫面上,通過多媒體數碼影像設計,令書法更添立體感和空間感。運用獨特的拍攝視角,在整體效果上,既將音樂家和樂器(古箏)融合演繹成為書法的一部分,又令書法猶如一幅幅氣韻生動的樂譜。

對談環節以粵語主講。

網上節目
  • date(共四集)
  • price免費觀賞
日期
地點
價錢
(共四集)
網上節目
免費觀賞
日期
(共四集)
地點
價錢
免費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