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樂趣」系列:擊轉古典
節目及宣傳片
節目及宣傳片
表演者介紹
表演者介紹
票務
票務

古典新編派對風,擊轉跨越時代鐘!本地敲擊樂手樊麗華,以馬林巴琴、顫音琴、爵士鼓、定音鼓、電子敲擊樂器、巴西蘇多鼓、非洲搏巴鼓等敲擊樂器,改編多首耳熟能詳的古典音樂作品,重新演繹成截然不同的風格,由流行樂風到狂熱森巴,以至運用節奏鮮明的非洲音樂,與敲擊樂好友為觀眾帶來一場嶄新音樂體驗。

 

集錦曲:《天鵝》及《吉諾佩迪》第一首

聖桑及薩提

集錦曲:C大調前奏曲,BWV 846及《聖母頌》

巴赫及古諾 

集錦曲:「日出」,選自《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作品30及
「木星」,選自《行星組曲》,作品32

理察‧史特勞斯及霍爾斯特

《打字機》

安德森

《士兵的故事》

史達拉汶斯基 

《月光奏鳴曲》

貝多芬

「武士之舞」,選自《羅密歐與茱麗葉組曲》,作品64

浦羅哥菲夫 

《賦格的藝術》,BWV 1080

巴赫

古典音樂混搭

 

以上樂曲均由樊麗華編曲

 

節目長約1小時30分鐘,包括中場休息20分鐘。

觀眾務請準時入座,遲到者須待中場休息或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及更換表演者。

 

宣傳片

樊麗華 (敲擊樂/編曲)

周展彤 (敲擊樂)

黃祖儀 (敲擊樂)

王偉文 (敲擊樂)

胡天納 (敲擊樂)

林翠珊 (敲擊樂)

 

特別嘉賓:

李伊翱 (敲擊樂)

鄭美君 (敲擊樂)

 

 

樊麗華 (敲擊樂/編曲)

樊麗華自2010年從美國波士頓回港後,即受本地音樂界熱烈歡迎。樊氏經常獲邀出席世界各地音樂節,在港亦非常活躍,曾經合作的歌手包括羅拉‧費琪、陳奕迅、鄭秀文及李克勤等。2012年起獲邀為國際著名劇場導演鄧樹榮動作喜劇作品《打轉教室》的敲擊樂及主題曲寫作和指導。

現除了是 maRK岩藝雅奇的鼓手及各種音樂表演外,樊氏更踏足幕前,擔當香港電台視點31《硬地音樂》主持,一連十集探討香港的獨立音樂。

樊氏致力發展敲擊樂的可行性和承存,成立了專門為敲擊樂隊編製融合現代流行樂、爵士樂和百老匯音樂劇原素的 PE LAB (Percussion Ensemble LAB)。樊氏更是多元化組合打尖 [dǎ jiān]及FANtastic Line 創作總監、領班及主唱,積極推廣破格敲擊樂及爵士樂文化。

 

周展彤 (敲擊樂)

周展彤為香港小交響樂團敲擊樂首席,並為老銅鑼敲擊樂團策劃人。

周氏經常獲邀參與各類演藝活動,1999年應香港藝術節委約,參與音樂舞蹈劇場《打樂十八層之身體福音》之創作;2002 年於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五周年的《龍聲飛躍—萬人青年音樂會》擔任獨奏;2004-2007年及2012年擔任香港中樂團《鼓王群英會》表演嘉賓;2010年在譚盾指揮之香港中樂團《臥虎藏龍》音樂會擔任敲擊獨奏。

海外演出方面,周展彤經常獲邀到世界各地獻藝,2001年擔任法國康城影展表演嘉賓,2004年隨香港小交響樂團在法國聖里奇音樂節為伍卓賢作品《白》作歐洲首演,並於2010年在漢斯夏季音樂節為該作品作南美巡迴演出。

 

黃祖儀 (敲擊樂)

黃祖儀自中學開始接受音樂訓練,師承勞善文學習敲擊樂。2014 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獲頒音樂文學士(榮譽)。在學期間師承胡淑徽學習敲擊樂。

黃氏對合奏音樂充滿熱誠,曾參與多個樂團擔任敲擊樂手,包括香港演奏家管樂團,樂聚.管樂,香港浸會大學交響樂團,香港浸會大學敲擊樂團及香港交響管樂團。她亦受香港浸會大學敲擊樂團邀請擔任2014 週年音樂會之客席獨奏者。黃氏亦分別於Becky Lee李璧琦音樂會2014及鄭秀文FOLLOWMI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2019 擔任樂手。

黃氏曾於2008至2017年期間,分別到荷蘭、台灣,澳門等參與多個音樂節及交流活動。2013年及2017年隨香港交響管樂團遠赴荷蘭參與國際性比賽(World Music Contest Kerkrade)並奪得金獎佳績。

 

王偉文 (敲擊樂)

王偉文自2013年起擔任香港城市室樂團敲擊樂首席。王氏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獲頒音樂學士學位,及以「優異」成績獲頒音樂碩士學位,師從辜柏麟、胡淑徽、楓貝克及艾以斯。王氏屢獲多個青年音樂比賽獎項,包括2004年取得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敲擊樂高級組冠軍。

2010年成立RE‧MIX敲擊樂二重奏,定期於中港澳三地舉行演奏會,並為不同樂團擔任獨奏。王氏常穿梭於世界各地參與不同演出、國際音樂節和大師班,獲邀擔任多個職業樂團之特約樂手,包括澳門樂團、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管弦樂團等。王氏於2015年獲邀參與由香港管弦樂團音樂總監梵志登執捧的香港管弦樂團歐洲巡迴演出,到訪歐洲多個城市。王氏於去年獲選為第32屆澳門國際音樂節《藝萃菁英》藝術家,於澳門崗頂劇院舉辦敲擊專場音樂會。

 

胡天納 (敲擊樂)

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主修樂器為西洋敲擊樂,及主修作曲。自幼學習西洋敲擊樂,師承龍向榮及蔡淑芬,爵士鼓師承梁耀威,中國敲撃樂師承何怡安。在學時曾香港浸會大學管弦樂團團員,並隨團到紐約和內地珠海作巡迴表演。他亦曾是浸會大學敲響樂小組合奏成員,並應邀到澳門作表演。

胡氏現為四撃頭敲擊樂小組合奏成員,曾隨團到土耳其及澳門和內地表演,亦同時是本地獨立樂隊DE TESLA鼓手,也組成環保敲擊樂合奏Bombak,於多個新城電台和康文署活動中作表演嘉賓。

 

林翠珊 (敲擊樂)

林翠珊為敲擊樂手、鼓手、木箱鼓手,活躍於本地音樂界,現場演出及Programme製作的經驗豐富。現為香港敲擊樂隊“FANta stic Line”、「打尖」鼓手及Programmer。

林氏曾擔任2019年香港理工大學綜合演藝社音樂劇場《迴想》之音樂總監,並為主題曲「執於一念」作曲及填詞。此外,曾獲邀出席不同本地音樂活動,如「香港國際爵士音樂節」 (2020)、「1563 at the East」 (2017)、「青年音樂舞蹈馬拉松」 (2018)、「國泰新春國際匯演之夜」 (2019)、「吳業坤小句號演唱會」 (2019)等;曾合作的團體及歌手,包括吳業坤、小塵埃、新青年理髮廳等。

 

資料由表演者提供

日期
地點
價錢
30.10.2021 (六)
20:00
元朗劇院演藝廳
location
$250, $180, $120
日期
30.10.2021 (六)
20:00
價錢
$250, $180, $120

門票於9月30日起在城市售票網售票處、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年滿60歲的長者、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享有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集體購票優惠

每次購買「擊轉古典」的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

4 - 9張 9 折;10 - 19 張 85 折;20 張或以上 8 折。

 

上述購票優惠只可享用其一。

 

 

節目查詢: 2268 7321

票務查詢: 3761 6661

信用卡電話購票: 2111 5999

網上購票: www.urbtix.hk

流動購票應用程式: My URBTIX (Android & iPhone)

元朗劇院演藝廳
  • date30.10.2021 (六) 20:00
  • price$250, $180, $120
購票
場刊
日期
地點
價錢
30.10.2021 (六)
20:00
元朗劇院演藝廳
location
$250, $180, $120
日期
30.10.2021 (六)
20:00
價錢
$250, $180, $120